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药学院、医工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见面会

时间:2017-09-14     来源: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见面会。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见面会。9月9日,在春华堂4203教室,药学院见面会第一个环节就对171名新生进行了现场点名。

近日,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见面会。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参加见面会。

9月9日,在春华堂4203教室,药学院见面会第一个环节就对171名新生进行了现场点名。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对新生加入药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学院概况、师资、组织架构、专业前景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药学院,并着重介绍了学院率先实施的导师制和弹性实习制度,希望新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以学业为重,不要沉迷游戏。

在接下来的师生问答环节,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学习、专业都有着许多疑惑,纷纷举手提问。针对如何有效的学习问题,陈文华教授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图书馆资源以及积极寻求与老师沟通,更关键的是要懂得自主预习以及勤于思考。在回答药学专业是否有“钱”景的问题时,谢扬教授鼓励同学们放开眼界,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对于临床专业的未来发展,饶进军教授指出临床药学的出现是顺大势而为,目前临床药师是一个朝阳产业。游文玮副院长耐心的给同学们解答关于导师制、弹性实习、双学位等问题。

9月10日晚7点,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医工学院副院长龚剑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建设成效,着重讲解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培养目标、近年来就业情况、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新生今后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院长冯前进希望同学们尽快树立目标,充实利用每一天。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以专业知识学习为首要任务,做一个术业有专攻的人。二是乐于思考,不人云亦云。无论在专业学习还是日常生活,一定要多问为什么。三是勤于动手,敢于实践。生物医学工程是用工程的手段解决医学里的问题,同学们一定要多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四是勇于沟通,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学会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愉快的渡过大学时光。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对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自主学习的方式;要有自理能力的转变,尽快学会独立;要有明确判断是非的能力,思想成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满阳光,朝气蓬勃。在师生互动环节,新生就学习成才、就业前景、学业规划踊跃提问,见面会气氛热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