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举行2017级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班开学仪式

时间:2017-09-26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2日,2017级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班开学仪式举行。杨海文副校长,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馆首任总领事André Cordeiro,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卫生管理学院领导,以及葡萄牙ISCTE-IUL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与2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参加了开学仪式。杨海文代表南方医科大学对嘉宾以及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以及中葡两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的发展历程。...

9月22日,2017级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班开学仪式举行。杨海文副校长,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馆首任总领事André Cordeiro,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卫生管理学院领导,以及葡萄牙ISCTE-IUL中国项目总负责人Virginia Trigo教授与2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参加了开学仪式。

杨海文代表南方医科大学对嘉宾以及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以及中葡两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我校坚持着力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积极引进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而中葡合作公共卫生政策与管理博士学位项目是我校转制以来第一个实质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推行国际化教育战略重要的体现。他寄语新同学们努力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共同进步,为推动医疗卫生管理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André Cordeiro先生表示,非常荣幸来到美丽的南方医科大学校园出席此次开学仪式,感谢中葡两校领导对该项目的积极推动。他表示,该项目的开办包含了两国的“文化外交”和“科技外交”属性,祝愿所有的学员学习、生活顺利。

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冬介绍了卫生管理学院的学科实力。他表示,医疗卫生问题是我国乃至全球都需要关注的问题,解决这一难题是我们医药卫生管理者共同的责任。他鼓励新同学们要保持开放思维,既要博采众长,更要立足本土结合实际国情,助力中国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医改之路,对外推介中国的医改模式。

今年是中葡合作博士学位项目第八期博士班的开学,Virginia Trigo教授表示,数字“8”无论在中国还是西方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希望这一美好的含义一直伴随新同学们的学习旅程。她表示,国际化合作办学并非容易之事,项目发展至今离不开两校、特别是南方医科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衷心祝愿两校能一如既往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两位新生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们都表达了自己选择该项目的初衷和对未来的展望,十分珍惜这次重返校园的机会,希望能把所有理论知识应用于管理实践,树立医疗管理职业操守和职业约束,实现自己的梦想。

仪式最后,中葡携手医药卫生管理硕士项目的“小同学们”为博士大同学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彩蛋”,为大同学们带了一曲经典的吉他弹唱版《童年》。熟悉的旋律、欢乐的大合唱,为仪式增添了温馨有爱的气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