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0-1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    作者:邵丹   编辑:孙加强   点击:
新闻摘要:为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广大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日活动的部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10月10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参观了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巍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充分运用多媒体手段,...

为学习省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广大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日活动的部署,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10月10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党员干部代表参观了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巍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充分运用多媒体手段,对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启发式的思想教育。展览共设“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和“清风正气”等五大部分,通过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在场学员深入学习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广东省委历任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以及广东省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重温了焦裕禄等勤廉人物的廉洁故事。

“贪腐鉴录”这一板块展示了历史上的巨贪,特别是十四届三中全会后的重大要案和贪腐人物,涉及的内容令人触目惊心。这些真实鲜活的案例,让在场的所有党员都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并清醒地认识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重要性和必要性。微电影《算清五笔账,走好人生路》以新颖而颇具感染力的方式敲响了警钟,要求党员干部面对诱惑应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城,坚守政治与道德底线,踏踏实实走好人生路。

此次参观学习以大量鲜活生动、真实客观的案例“补脑强心”,帮助两个学院的党员干部们绷紧了廉洁自律这根弦。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戒,常怀自省之心,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做事,廉洁做人,营造“清正、清廉、清明”的良好风气,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