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踏访红色足迹,增强党员“四个意识”

时间:2017-10-16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程晓敏   编辑:孙加强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10月1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10月1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重宣誓,重温自己对党虔诚的誓言。宣誓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回忆起了入党宣誓时的誓言和追求,再次受到了触动心灵的党性教育。党员宋得帅谈到:“虽然革命先烈和我们处在时间长河的不同时期,但我们却肩负着同样的使命——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断地奋斗。入党宣誓不仅仅是一种仪式,词毕誓起,我们应该肩负起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誓将红色精神这一接力棒继续传承下去。”

2C73E

在参观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这座“红色大讲堂”的过程中,党员们一路观、一路学、一路思。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南昌起义、抗日战争到百万雄师过大江。游击战、运动战、攻坚战,正是无数次的浴血奋战,铸就了我们党的钢铁脊梁。党员们每到一处,都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介绍,认真观看相关文件、实物、图片、影像资料,感受红色文化氛围。参观过后,党员翁雪琼与大家分享感想时谈到:“我们在回顾历史的同时应该不断思考,今后努力加强党员的四个意识,自觉践行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严格自律,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才能无愧于党员称号,无愧于时代洪流。”

21FD4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踏访红色印记,一方面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另一方面强化了大家的党员意识。在今后,大家将继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进,立足本职做模范,时刻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跟党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