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第十二届“南方杯”大学生主题辩论赛复赛打响

时间:2017-11-10     作者:李玥、王宁、杨嘉鸿 摄影:张文杰 叶嘉琪   编辑:孙加强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7日晚,由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团委,南方医科大学学生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南方杯”大学生主题辩论赛复赛在我校顺德校区春华堂举行。本次复赛在初赛的基础上,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唇枪舌剑。本次复赛分三场进行。第一场是正方护理学院对反方第二临床医学院,辩题为执法打击和预防教育哪个对禁毒工作更重要。第二场是正方第一临床医学院对反方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辩题为共享单车全面普及对城市交通发展的利弊。第三场是正...

11月7日晚,由共青团南方医科大学团委,南方医科大学学生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南方杯”大学生主题辩论赛复赛在我校顺德校区春华堂举行。本次复赛在初赛的基础上,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唇枪舌剑。

本次复赛分三场进行。第一场是正方护理学院对反方第二临床医学院,辩题为执法打击和预防教育哪个对禁毒工作更重要。第二场是正方第一临床医学院对反方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辩题为共享单车全面普及对城市交通发展的利弊。第三场是正方卫生管理学院对反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辩题是学者明星化是否有利于学术传播。

双方辩手就位,介绍评委老师,主持人强调比赛规则和会场纪律,辩手入场,正反方介绍。比赛开始,双方一辩进行开篇立论,亮出己方观点。

D786

护理学院强调了禁毒工作执法打击更直接准确,第二临床医学院则认为预防教育具有根源性、全民性,使其更为重要,对对方提出的问题用全体的确定性进行了辩驳。在攻辩过程中就实施成本与回报进行了深入讨论,使观众热情高涨。评委点评时主要强调了团队的整体感和辩论的逻辑性与说服力。

第一临床医学院结合新时代背景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列举相关论据,围绕绿色可持续发展展开论辩;反方则以共享单车的乱象现象进行驳辩。双方辩手你来我回,高潮迭起。在接下来的互动和提问环节中,观众提出的问题和观点非常新颖,契合辩题。

10AC6

卫生管理学院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将整个南方杯复赛推向高潮。双方在陈词阶段论点突出、中心明确。在攻辩和盘问阶段更是让比赛进入白热化。正方三辩在反方二辩的连续攻问下,也是毫不怯场,将论据以问句形式辩驳反方,使反方辩手一时难以招架。总结阶段,双方也是进行了短暂的攻辩,见解犀利,引人深思。

经过评委老师的评定,由护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卫生管理学院晋级到半决赛,并评选出了三场的最佳辩手,分别是护理学院的三辩——杜宁同学、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的三辩——柯亦询同学和卫生与管理学院的三辩——孔丛婧同学。赛后抽签复活环节则是决定了第二临床医学院进入半决赛。

本次“南方杯”复赛,正反双方论据充足,契合辩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整个辩论赛中,辩手们展现了我校同学们优秀的思辨能力,为以后的选手们留下了宝贵的经验。

半决赛将于11月14日晚在顺德校区举行。届时各学院的精英选手会再次上场角逐。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