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管学院承办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训班

时间:2017-12-14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8日,广东省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在我校举办。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规划财务处副处长吕水文、我校副校长张玉润及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受省卫生计生委委托,我校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组织实施广东省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计划培养周期2年。张玉润表示,南方医科大学一直以服务我国医疗卫生改革为己任,卫生管理学院作为卫生管理...

12月8日,广东省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集中培训在我校举办。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规划财务处副处长吕水文、我校副校长张玉润及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冬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受省卫生计生委委托,我校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组织实施广东省县级公立医院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养计划,计划培养周期2年。

张玉润表示,南方医科大学一直以服务我国医疗卫生改革为己任,卫生管理学院作为卫生管理人才培养中心和研究机构,在助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发展的人才培养方面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培养一批坚持依法理财、精通财会业务、掌握现代医院经济管理理论及方法、了解经济管理发展前沿、把握医院发展规律、善于经营管理、具有战略思维的高素质、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

黄飞指出,实施卫生经济管理骨干人才培养是省卫生计生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充分发挥骨干人才在落实卫生计生改革发展任务、强化经济管理职能、推动医院科学发展、组织研究管理实务问题等方面的引领和辐射作用,提升我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从宏观的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理论发展动态、到聚焦国内新医改环境下的财务管理基础知识,从全面预算、内部控制、财务核算到医院绩效管理以及科研基础论文检索等多维度知识点,进行讲解和分享。来自全省47个县及县级市的61名公立医院财务、审计和经济管理部门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参加了培养计划。

又讯:12月4-8,由卫生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化州市第三期优秀青年医生综合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举行。化州卫计局党组成员林敏带队,52名来自化州市、区、镇优秀的青年医生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林敏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能加强化州市青年医生队伍建设,加快培养造就一支具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强的高素质的医生队伍。 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冬介绍,在本次培训设计和安排上,学院紧扣化州市委组织部和化州卫计局培训要求,基于已建立的国际化办学平台,组织优秀的师资团队,提供最优质的教学,同时积极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

卫生管理学院在学校发展“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多科性医科大学”战略指引下,积极整合自身优势学科资源,在狠抓学科内涵建设同时,大力开展培训,为培养适应创新驱动转型需求的、优秀的复合型和应用型卫生管理人才的社会需求服务。本次培训是卫生管理学院第二次承办化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培训,表明学院教学质量深得委托单位和学员认可,建立了稳定长期的协作,进一步为广东省卫生系统培养优秀人才,提升我校卫生管理学科的知名度。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