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一临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8-04-12     来源:第一临床医学院    作者:陈志锦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团总支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两学一做”的雷锋月系列活动,各学生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团员踊跃参与。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进行了以“热心公益,善待他人”雷锋精神为主题的自闭症科普讲座,让同学们更多了解自闭症患者。‍由团总支组织部举办了以传递正能量形式践行雷锋精神,助他人重拾笑容的“悲伤过滤器”活动。同学们借此活动记录生活中点滴的喜悦,让人倍感温暖,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团总支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两学一做”的雷锋月系列活动,各学生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团员踊跃参与。

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进行了以“热心公益,善待他人”雷锋精神为主题的自闭症科普讲座,让同学们更多了解自闭症患者。


由团总支组织部举办了以传递正能量形式践行雷锋精神,助他人重拾笑容的“悲伤过滤器”活动。同学们借此活动记录生活中点滴的喜悦,让人倍感温暖,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组织举办了以弘扬“大爱无疆,无私奉献”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敬老院长期义工颁奖礼活动,由敬老院的职工以及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成员为长期义工们颁奖,高度赞扬了一直以来为冯派普敬老院做志愿服务的义工们。


团总支宣传部举办了弘扬“艰苦朴素不忘本”雷锋精神的照片故事线上征集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翻开各自相册,用照片回溯过去,以文字触摸历史,时刻警醒,不忘初心。

团总支素质拓展部主办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中“关爱他人”和“钉子精神”的“1/72黑暗餐厅”活动。从而让同学们体验盲人的世界,这让医学生们更加切身感受到盲人生活的诸多不便,同时坚定了他们学医、从医之路的决心。

第一临床医学院团总支开展的雷锋月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助人精神,还有干一行爱一行的钉子精神,热爱生活积极向上,艰苦朴素不忘本等丰富的精神内涵。雷锋月系列活动切实弘扬了雷锋精神,践行了“两学一做”,引导人们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