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二临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4-18     来源:二临    作者:吴晓敏 摄影:高丽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卓越班举办了2018考研经验交流会,会上邀请了2013级考研的林杰钊、黄琼慧、廖子钰、王晨阳为即将准备考研的2014级的师弟师妹们讲解考研的对策和经验。黄琼慧谈起她经历的6场面试,中大一附院呼吸内科,肿瘤科,急诊科,中大八附院的肾内科,还有两场基础医学院的面试,黄琼慧以第一名进入第一志愿却被淘汰,接下来的5场面试中经常只隔一天,只能选择熬夜复习,家人给予她的精神慰藉和鼓励是她坚持的动力。...

近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卓越班举办了2018考研经验交流会,会上邀请了2013级考研的林杰钊、黄琼慧、廖子钰、王晨阳为即将准备考研的2014级的师弟师妹们讲解考研的对策和经验。

黄琼慧谈起她经历的6场面试,中大一附院呼吸内科,肿瘤科,急诊科,中大八附院的肾内科,还有两场基础医学院的面试,黄琼慧以第一名进入第一志愿却被淘汰,接下来的5场面试中经常只隔一天,只能选择熬夜复习,家人给予她的精神慰藉和鼓励是她坚持的动力。

王晨阳尽管也同样经历了几场揪心的面试,第一志愿失利、导师要选她却没有学硕的名额等系列的挫折,他仍然乐观地告诉同学们,不要因为自己前面的失败而感到自卑,希望同学们能自信地面对面试和导师。

林杰钊和廖子钰的考研之路相对顺利很多,林杰钊告诉准备考研的同学,比起最终考研的成绩,目标的选择和设定更为重要,希望同学们慎重填报志愿和报考导师。廖子钰讲述了在备战时间不是十分充足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和学习方式,选择志同道合的研友一起奋战,每周和宿舍的同学一起订奶茶鼓励自己等趣事,同时告诫师弟师妹们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料和学习方式,不要盲目使用网红教辅,才能高效率复习。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