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博雅书学子“遥寄南医情,感怀母亲恩”

时间:2018-05-15     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刘肖琴、陈红芳 摄影:张淑红、张美紫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2日-13日,博雅书院在顺德校区知论堂和春草园门口开展了以“遥寄南医情,感怀母亲恩”为主题的活动,由“观影”、“明信片寄情感恩”和“祝福墙”三部分组成。活动由书院团学联社区生活部承办。12日晚,博雅书院在知论堂组织部分学生观看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电影以倒叙方式进行,描写医生林志强留学归国,正要展开精神病院的业务,偶然发现院中一名病人,竟是他失踪18年的母亲秋霞。儿子用《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

5月12日-13日,博雅书院在顺德校区知论堂和春草园门口开展了以“遥寄南医情,感怀母亲恩”为主题的活动,由“观影”、“明信片寄情感恩”和“祝福墙”三部分组成。活动由书院团学联社区生活部承办。

12日晚,博雅书院在知论堂组织部分学生观看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电影以倒叙方式进行,描写医生林志强留学归国,正要展开精神病院的业务,偶然发现院中一名病人,竟是他失踪18年的母亲秋霞。儿子用《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唤醒了精神失常的妈妈,这对苦命的母子,终于又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同学们在观赏过程中,聚精会神地体会影片中的感人细节,深受触动。

13日,在春草园门口,社区生活部组织了“明信片寄情感恩”和“祝福墙”活动。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先制作了主题宣传板,为活动预热。来来往往的博雅学子纷纷驻足停留,在明信片上写下想对母亲说的话。李光梅同学说:“希望这些印有南医大美丽风景,承载着美好祝愿的明信片,能够跨越千山万水,抵达母亲的手中,告诉母亲:‘妈,我在学校挺好的,谢谢您用柔软却坚强的肩膀,撑起了不一样的天空!’”。这些写满了思念、祝福和感恩的明信片,将在活动结束后由工作人员汇总后统一通过邮局寄出。

除此之外博雅书院还准备了“祝福墙”,同学们将自己对妈妈的感恩写在便利贴上,贴在“心”里边。有的同学写道:“我承诺毕业后一定会带您去您想去的地方”,有的写道“我会和爸爸一起把您宠成小公举”,还有的写道“妈妈辛苦了。母亲节只是五月的一天,母亲的爱却是世世年年”。字里行间,尽显对母亲的感恩与祝愿。

本次活动的开展唤起了同学们埋藏内心深处的感恩情怀,引导同学们从关心、体恤母亲开始培养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表达情感,弘扬了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