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药学院举办第二届化学实验操作微视频制作竞赛

时间:2018-06-13     来源:药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9日,药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了第二届化学实验操作微视频制作竞赛决赛。评委由专家和学生共同组成,专家评委评分占最终成绩的70%,学生评委评分和线上投票各占最终成绩的15%。决赛分为选手自述、视频展示和答辩三个环节,进入决赛的由65名学生组成的16个队伍,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竞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均实力雄厚,对实验原理和操作的描述十分具体,录制的视频各具特点,给予观众们不一样的观看体验。各位评委老师...

6月9日,药学院在顺德校区举办了第二届化学实验操作微视频制作竞赛决赛。评委由专家和学生共同组成,专家评委评分占最终成绩的70%,学生评委评分和线上投票各占最终成绩的15%。

决赛分为选手自述、视频展示和答辩三个环节,进入决赛的由65名学生组成的16个队伍,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竞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均实力雄厚,对实验原理和操作的描述十分具体,录制的视频各具特点,给予观众们不一样的观看体验。


各位评委老师针对每支队伍的作品进行了详实的点评,其中有对闪光点的赞扬,如洪霞表示第七组队伍“我说的都队”实验设计创意佳,也有针对实验操作的错误和漏洞进行指正的,如游文玮对第三组队伍“阿司匹林之旅”指出称取药品时应使用试管而不使用烧杯,避免造成浪费,陈文华指出固体转移时的操作失误等,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药学院的“佛系黄连素实验队”和“我说的都队”表现尤为突出,荣获一等奖,“必拿400元奖金队”、“油菜花队”、“FTF队”和“小佩奇队”获得二等奖,“give me five队”、“泥石流队”、“绿老铁队”、“乙酸乙酯制备队”、“灭霸美貌和打响全球后援会”和“一本正经队”获三等奖。获得优秀奖的是“Chem Team队”、“孤独的美食家队”、“阿司匹林之旅队”和“不会取名队”。

沈志勇表示,比赛中较好的作品会交由专业的制作小组进行后期完善和加工并且加上参赛队伍的信息,然后将作品置于药学院的创新实验室展出,希望能给学生搭建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游文玮指出,举办这类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对化学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也表明学生在实验设计这方面一定要有完整的流程,实验操作时一定要正确、规范,才能给观看者起到良好的学习示范作用。此次竞赛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化学实验理论知识与实验操作技能的掌握情况,更让同学们想参与到充满创新性和趣味性的实验研究当中去。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