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举行时政知识竞赛

时间:2018-06-19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14日,中医药学院灯塔工程“启明杯”时政知识竞赛在顺德校区举行最终决赛。通过初赛的笔试共有4支队伍入围决赛。竞赛分为:现场演绎、现场互动、时政抢答三个环节。在首轮“现场演绎”角逐中,4支队伍轮流表演一个精心准备的节目。首先,“根正苗红好青年蒙的都队”带来现代诗朗诵《先辈初心怎敢忘,长以使命省己身》,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紧接着,“随缘组”带来小品演绎《辞旧迎新话家乡》,通过家乡的面目一新感受...

6月14日,中医药学院灯塔工程“启明杯”时政知识竞赛在顺德校区举行最终决赛。通过初赛的笔试共有4支队伍入围决赛。竞赛分为:现场演绎、现场互动、时政抢答三个环节。

在首轮“现场演绎”角逐中,4支队伍轮流表演一个精心准备的节目。首先,“根正苗红好青年蒙的都队”带来现代诗朗诵《先辈初心怎敢忘,长以使命省己身》,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紧接着,“随缘组”带来小品演绎《辞旧迎新话家乡》,通过家乡的面目一新感受到时代的进步,感受到肩负建设与发展家乡的责任。接下来,“中医中药队”带来小品《信中医,学中医》,通过饰演长孙之间的对话,启发年轻人认识中医、热爱中医、发扬中医。最后,“斯人无名队”演绎小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引用习近平主席的科学论断,呼吁学子树立环保意识,重视环境保护。

经过第一轮激烈的竞争,现场进行了一轮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跃跃欲试,尝试答题,考核自己对时政知识的了解程度,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互动环节过后,最后一轮“时政抢答”来临。4支队伍再次上台,在显示3分钟的时间内挑战20道时政、校政、院政常识题目。选手们显然有备而来,抢答速度极快,同时知识面广泛,每支队伍正确率均高达80%以上。

经过上述三个环节的角逐,最终,“斯人无名队”收获了本届“启明杯”的冠军,“随缘组”获得亚军,“根正苗红好青年蒙的都队”和“中医中药队”获得优秀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