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教师沙龙:如何打造优质课堂

时间:2018-06-22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0日,混合式教学教师共同体学术沙龙在校本部图书馆举行,二十余名教师共同探讨如何打造优质课堂。外国语学院教师陈泽璇分享了她在混合教学中的小组协作和同伴互评的经验。她跟据自身教授英语写作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方式介绍了教学中小组协作和同伴互评的重要性以及实施的具体技巧。通过本校便捷的爱课平台,采用项目策划书的设计,引导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让学生从轻松的社交方式中学到知识,在快乐中成长。采用强...

6月20日,混合式教学教师共同体学术沙龙在校本部图书馆举行,二十余名教师共同探讨如何打造优质课堂。

外国语学院教师陈泽璇分享了她在混合教学中的小组协作和同伴互评的经验。她跟据自身教授英语写作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方式介绍了教学中小组协作和同伴互评的重要性以及实施的具体技巧。通过本校便捷的爱课平台,采用项目策划书的设计,引导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让学生从轻松的社交方式中学到知识,在快乐中成长。采用强大的石墨在线文档功能,轻松实现教学中的同伴互评环节,省时省力,寓教于乐。

教学发展中心张湘以声情并茂的讲解,生动地给老师们展示了互动教学中如何设计一个好问题。她从理论上探索了如何提高课堂提问效果,通过与现场老师们的互动,深入剖析了教学中提出好问题的重要性。张湘指出,如果一堂课是一篇文章,课堂问题的作用如同各类标点符号一般发挥其应有的效果。优质课堂应是一篇富有各类符号的文章。学会运用Bloom’s认知分类分析以及五个准则:Concept(一个概念)、Limitless(不限制)、Encourage(鼓励性)、Acceptance(可被接受)、Relative(相关性)。小组性学习学生的积极性不高?效果不好?张湘通过分享新奇的人格分析小程序、小问卷对问题进行解决,给老师们展示了一种创新性的小组分组方式,让学生自主地加入到自己的小组学习中,并乐于其中。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