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2016级学生搬迁至校本部

时间:2018-07-17     来源:学生处    作者:熊清清 摄影:尔夏提·吐尔逊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4日、15日,我校2016级本科生完成了他们在顺德校区两年的学习生活,进行转校区搬迁。此次搬迁工作由学生处负责统筹安排,在保卫处、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等部门和各学院协调联动下,2691名同学顺利搬迁至校本部,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当熹微的晨光照亮顺德校区校园,同学们分别从春风、春霖、春草、春晖园等四个园区收起行囊,渐次踏上了搬迁至校本部的校车。至此,我校2016级本科学生搬迁工作正式启动。积极配合,安全有...

7月14日、15日,我校2016级本科生完成了他们在顺德校区两年的学习生活,进行转校区搬迁。此次搬迁工作由学生处负责统筹安排,在保卫处、总务处、顺德校区管委会等部门和各学院协调联动下,2691名同学顺利搬迁至校本部,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当熹微的晨光照亮顺德校区校园,同学们分别从春风、春霖、春草、春晖园等四个园区收起行囊,渐次踏上了搬迁至校本部的校车。至此,我校2016级本科学生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积极配合,安全有序开展搬迁工作

为确保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多次召开相关职能部门参加协调会,研究、部署了具体的搬迁工作安排。师生上下一心、各部门通力合作,保障了搬迁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同学们基本能按照要求打包自己的行李物品。各个装车点、各辆货车均有专门负责的同学。两校区的工作都能快速有效,顺德校区做到有序地装车,货车到达校本部后能迅速地卸下行李。

搬迁工作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宗旨,校学生自律与权益委员会在校本部设立便捷服务点“学生咨询和失物招领处”,第一时间找寻学生失物。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设立党员服务站,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帮助学生拉运行李,还配备小推车帮助其他学院搬迁。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积极动员15级、17级学生志愿者参与搬迁。

传递温情,团结有爱暖人心

搬迁现场,同学们各尽其职,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学弟助搬迁,学长帮入住,互帮互助,团结友爱,聚朋辈友情,传学校温度。

校园里、楼道间遍布着已然汗水湿透衣背的“志愿者”;曾几何时那个文文静静的小女生摇身一变“女汉子”;你为我把“包儿”扛,我为你“打扫”是这个特殊时期的联谊方式……勇敢、坚毅、团结、友爱、互助等等一系列代名词都不足以概括南医学子之美,同学们用行为来感动着、激励着、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同学们用行动来践行着南医学子精神、建设着美丽校园。

16级的女生提到,看到很多男生楼上楼下跑了十几趟,心里特别感动,为学长们点赞。

在结束了两年的学习生活后,同学们离开了顺德校区,临别之时他们也没有忘记清扫整理曾经的宿舍,留给即将来到学校的2018级新生留下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公共卫生学院集中组织17级学生志愿者检查清洁每一间新生宿舍卫生,方便2018级新生拎包入住。

校本部高层公寓1875号宿舍的毕业生们离别前留下一封信,与即将搬入的同学隔空对话,带走记忆留下了温情。“对于后来居者或许窗明几净才是最好的礼物吧” “难以置信,感觉还是昨天入的学,感觉像你们一样才刚来本部,所以在奋力地打扫,感觉你们真幸福。也祝你们今后三年幸福度过每一天。”

搬迁工作于15日下午3:00基本完成,两校区的后续跟进工作及时落实和完善,确保不落任何一个行李。尽管搬迁中突遇恶劣天气、高速堵车等状况,但我校师生并未受此影响,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互帮互助,圆满地完成了搬迁任务。

筑梦杨帆,开启新起点

除了搬迁的忙碌与兴奋,同学们纷纷也表达了对顺德校区的不舍之情。“顺德校区天气好的时候就是’千片一滤’,晚上安静的时候看着灯光听着虫鸣,湖边的倒影很好看,喜欢这个’梦开始的地方’”。

(摘自学生自媒体公众号链接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ZoocuApDsd1c_ll81MS4ww)

搬到校本部,同学们需要适应新的环境,但也有了新的期待。“早就听说校本部的高层公寓宿舍楼、人体博物馆、24小时无人超市···今天终于见到了”,2016级公共卫生学院同学小文憧憬的说道,“校本部有更多更好的实验设备,学习生活也更便利了,很期待今后在这的学习和生活。”

又讯:7月14日,按照学校宿舍的调整要求,在辅导员老师的安排和年级干部、党员以及全体同学的积极配合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6级260多名同学顺利完成了本次跨校区搬迁工作。

在宿舍搬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帮互助,尤其是2015级本科生党员特别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站”,充分发挥了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在搬迁之前,党支部就积极部署,将本支部党员分为7个小组,并将具体要求和安排通知到每一位党员。

宿舍搬迁当天全体党员提前到本部高层公寓楼下集合,听从负责人的安排,当运载行李的货车到达后,党员积极帮助同学搬运行李。虽然天气炎热加上暴雨袭击,同学们迅速协助2016级师弟师妹完成了此次跨校区搬迁,没有出现行李错拿或丢失的情况。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