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护理学院举行暑期“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出征仪式

时间:2018-07-17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刘莎、谢丹宇、赖卓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6日,护理学院举行广东省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下乡”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副书记李茂贤,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以及本次社会实践队师生出席了仪式。此次社会实践主要有三项活动:落实省教育厅组织的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宣传;开展“筑梦引航·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大学生红色之旅接力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笃行计划”社会实践。会议回顾介绍了2017年学院暑期“...

7月16日,护理学院举行广东省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下乡”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何绍林、副书记李茂贤,学工办负责人、辅导员以及本次社会实践队师生出席了仪式。

此次社会实践主要有三项活动:落实省教育厅组织的2018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宣传;开展“筑梦引航·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大学生红色之旅接力行”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笃行计划”社会实践。

会议回顾介绍了2017年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暑期“三下乡”工作筹备的各项情况并要求:各位指导老师和学生团队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好安全预案;活动过程中要团结一致,积极认真的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对活动要有深刻的认识;各位参加实践的同学们能够克服各项困难,服从带队老师与队长的安排,严于律己;要做好“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力。

刘莎作为学生代表向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庄重承诺队员间会团结一致,本着坚定不移的心,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在农村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在带队老师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遵守纪律,注意自身安全,克服困难,团结一致, 全力以赴。

李茂贤就本次活动提出四点要求:要将安全问题放在首要位置,保证人身财产安全;要增强团队意识和纪律性,分工明确,各司其职;要认真学习好相关政策,将国家资助和助学政策准确传达给群众;要保证任务的高质量完成,真正将助学政策带去农村,深入群众,发散活动内容,传承活动理念。何绍林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提出发扬护理学院的优秀传统的要求。最后宣布本次“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正式启程,并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7月17日一早,“医举护梦”团队将出征至清远市清城区飞来峡镇,进行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