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学子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8-09-11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李钊泳 摄影:吴京陶、廖嘉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中医药学院以团委学生会为主导,联合各团支部,广泛调动学院学生,于教师节当天在顺德校区与校本部同时开展系列活动,为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系列活动包括“课前祝福”、“送润喉糖”、“收集学生祝语”、“为老师打扫办公室”、“采访老师”等。道声感谢,礼轻意重教师节当天,学院各班班委在课前将精心准备的节日祝福PPT投影在黑板上,并在上课前集体起立,一齐向老师道一声:“老师,教师节快乐!”同时为老...

近日,中医药学院以团委学生会为主导,联合各团支部,广泛调动学院学生,于教师节当天在顺德校区与校本部同时开展系列活动,为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系列活动包括“课前祝福”、“送润喉糖”、“收集学生祝语”、“为老师打扫办公室”、“采访老师”等。

道声感谢,礼轻意重

教师节当天,学院各班班委在课前将精心准备的节日祝福PPT投影在黑板上,并在上课前集体起立,一齐向老师道一声:“老师,教师节快乐!”同时为老师送上了一份润喉糖作为节日礼物。

感激之情,诉诸笔端

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学子们看在心里,却似乎找不到机会述说。为此,学院团学发起了教师节祝福语征集活动,将同学们不好意思说出口、没有机会说出口的话收集起来,并以书信或邮件的形式发送至相应老师,向老师们传达节日的问候。

身体力行扫尘秽,赠与老师一处清

不停留于口头上的感谢,字面上的祝福,学院学子们还身体力行,为老师们打扫办公室。教师节当天下午,团学组织志愿者来到中医药学院三楼,主动为老师们打扫办公室。同学们希望能因此为老师们提供更为舒适的办公环境。

采访老师,收获榜样力量

良师如灯塔,照亮学子发展前行之路。团学于教师节当天对部分授课老师与辅导员进行了采访。采访小组到达老师办公室时才发现,即使是教师节,老师们依旧忙活着各种事务,一刻也没有停歇,深感教师职业之不易。老师们用身体力行的实践,让大家感悟到了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伟大,他们是值得每一位学子学习的榜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