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药学院第三党支部举办“党建+学术沙龙”

时间:2018-10-22     来源:药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7日下午,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陈金香工作室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举办“党建+学术沙龙”活动。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党总支的党员,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院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陈金香工作室是广东省教育工委确立的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之一。本次“党建+学术沙龙”,是陈金香工作室在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有机融合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

10月17日下午,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陈金香工作室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举办“党建+学术沙龙”活动。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党总支的党员,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院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陈金香工作室是广东省教育工委确立的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之一。本次“党建+学术沙龙”,是陈金香工作室在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有机融合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的生机活力,更加彰显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也是学院党委在提升教师党建工作整体质量的精心部署,进一步发挥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样板田”、“示范区”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实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工作目标。

参加活动的师生集中观看了优秀党员事迹片——《青春亮剑》。影片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主人公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在场师生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不断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为学院、学校的发展积极贡献。

随后,开展了学术沙龙。由教师党员、高知入党积极分子、研究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分成7个讨论小组,分别做学术报告。7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呈现出师生党员“求真求实、迎难而上”的科学精神,促进了师生的科研、学术交流与合作。本次“党建+学术沙龙”,强化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有力推进了中心工作的开展。

药学院党委把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作作为一项制度安排,纳入学院党建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要点。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对“双带头人”工作室进行常态化跟踪指导,及时梳理提炼总结经验和方法,建立可示范可推广的体制机制。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