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团日活动:寓教于乐,趣学团章

时间:2018-11-08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杨晶雅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7日下午,中医药学院2015级中医一班团支部在教学馆开展以“学思并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学习解读共青团章程修改内容,团队游戏两部分组成,寓教于乐,学以致用。共学章程,领悟青春活动由团支书带领大家解读共青团章程的修改内容,体会修改的原因及目的。平时同学们少有仔细解读共青团章程的机会,通过团支书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共青团最新精神,同时团支书倡导各位团员将理论用来指导实践,有责任心履行个人义务,积...

11月7日下午,中医药学院2015级中医一班团支部在教学馆开展以“学思并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学习解读共青团章程修改内容,团队游戏两部分组成,寓教于乐,学以致用。

共学章程,领悟青春

活动由团支书带领大家解读共青团章程的修改内容,体会修改的原因及目的。平时同学们少有仔细解读共青团章程的机会,通过团支书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共青团最新精神,同时团支书倡导各位团员将理论用来指导实践,有责任心履行个人义务,积极表达行使权力。

心跳游戏,团队合作赢“大奖”

游戏环节是本次团日活动的高潮环节,体现了寓教于乐的主题。第一个游戏“传递”,小组成员分工合作,找到所需的数字并快速传递,竞争激烈,紧张又刺激,调动了现场气氛。第二个游戏“高楼大厦平地起”,用纸牌搭高塔,要求高度及稳定性,全场屏息观看,参赛同学发挥创造力,全力以赴,高高的塔楼倒落时,同学们惊呼惋惜,但参赛者们不放弃,从头开始,全力以赴。游戏第一名获得奖品,予以鼓励。

通过游戏与学习结合,同学们体会到团队协作,学会与人合作和团队意识的重要性,增强了团员们的团队意识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以更加坚定的立场、饱满的精神面貌,继续努力,共同创建优秀团支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