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管学院举办最强大脑知识竞赛

时间:2018-12-06     来源:卫管学院    作者:刘雨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卫生管理学院团委实践部举办了最强大脑知识竞赛的决赛。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首先进行个人赛,五名选手以三人或两人一组进行答题,每组五道题,分别为选择题和填空题。比赛尤为激烈,每位选手都激情满满,绷紧了神经,等待着屏幕上出现的考题,题目在日常生活、历史、科学、自然等方面均有涉猎,例如“谁在公元313年向晋元帝司马睿提出“北伐”的主张、养蚕的始祖为是谁”等,选手的思维活跃,台下的选手和观众也讨论...

近日,卫生管理学院团委实践部举办了最强大脑知识竞赛的决赛。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

首先进行个人赛,五名选手以三人或两人一组进行答题,每组五道题,分别为选择题和填空题。比赛尤为激烈,每位选手都激情满满,绷紧了神经,等待着屏幕上出现的考题,题目在日常生活、历史、科学、自然等方面均有涉猎,例如“谁在公元313年向晋元帝司马睿提出“北伐”的主张、养蚕的始祖为是谁”等,选手的思维活跃,台下的选手和观众也讨论得十分热烈。两组比赛结束后,每位选手所得分数与复赛积分赛的分数累计,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排名。

此后进行车轮赛,每轮9道题,分别为5道常规题、2道音频题、2道图片题,由排名较低的选手作为擂主,排名前一位的选手进行攻擂,最后的擂主即为冠军,再由此决出亚军和季军。车轮赛中选手抢答速度惊人,双方气势不相上下。最后,剩下的两位选手进行飞花令的诗词比赛,胜出者可获得精美礼品。飞花令中抽到的关键字为“雨”,两位选手的诗词储备量非常丰富,答出了许多美妙的诗句,令台下的观众惊叹不已。在经历了刺激的头脑风暴之后,由电脑随机抽出的5位幸运观众,可以获得精美的礼品。中场休息时由卫管歌唱队的陈安安带来歌曲《爱我别走》余音袅袅,让观众如痴如醉。

之后进行团体赛,每个团队先抽取题号,依次答题。每组共9道题,包含5道常规体、2道图片题、2道音频题,并且在每队答完题后各有一道“你比我猜”的加分题,由每组选出三位成员进行答题,在比赛中团队成员手脚并用、开放大脑,比划出“美人鱼”、“照妖镜”、“嫦娥”等高难度的词语。团队成员同心协力,努力答好每一道题,充分彰显了成员间超强的协作力。

经过角逐,个人赛的获奖选手为冠军刘克凡、亚军孙一林、季军谢瀚霆。团队赛的前三名分别是:第一名杨敏、柴琦瑶、赵梦琦、曾谛、杨智宇,第二名夏隽青、张若丝、陈尧,第三名符爱芳、陆万芳、黄俊晶、陈晓儿。最后,由黄楠老师为获奖人员及团体颁奖,并合影留念。

卫生管理学院团委主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良性的知识竞赛激发学生对于学习的兴趣,训练学生的思维,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开朗、活泼、进取、向上的心境,为校园营造轻松而积极的学习氛围,打造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