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生院举行第一期“微党课知识竞赛”颁奖典礼

时间:2018-12-07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军、刘睿轩 摄影:陈俊斌 胡瑞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了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讲话精神,12月4日,由研究生院举办的第一期“微党课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学校行政楼枫林堂枫叶厅举行。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副书记张原英等出席了颁奖礼。李海燕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她对现场同学提出两点希望:要主动学习,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最近一系列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了进一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讲话精神,12月4日,由研究生院举办的第一期“微党课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学校行政楼枫林堂枫叶厅举行。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副书记张原英等出席了颁奖礼。

李海燕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高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她对现场同学提出两点希望:要主动学习,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最近一系列中央召开的重要会议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意识到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将中国梦与自身成才梦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期竞赛共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经过三天的微党课有奖竞答激烈的角逐,秦婷婷等5人最终赢得本期竞赛一等奖,黄锦玲、庄玉格等10位同学获本期竞赛二等奖,陈飞龙、段东北等30人并列优秀奖。研究生院领导及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并表示祝贺。随后,50余名师生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铿锵有力的誓言让人激情澎湃,不断巩固和增强师生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

此次“微党课”活动既契合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也紧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调动全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下一步,按照研究生院党委的工作安排,还将陆续开展2微党课活动,下期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四课的教学,鼓励更多师生深化理论知识学习和理解,不忘党的历史使命,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望十九大的精神能更深入人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