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管学子话“法考”

时间:2018-12-07     来源:卫管学院    作者:钱璟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018年,我校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共有37人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其中客观题通过人数为34人,主观题通过27人,通过率为73%,远超全国平均通过率。11月30日,国家司法考试(以下简称法考)成绩出炉。今年法考形式由改革前的四卷统考改为分阶段考试,考生在客观题通过后才能参加主观题考试。学霸寝室的故事今年,法学班18栋517宿舍4人全部通过客观题考试,3人通过主观题考试。这个寝室到底有什么秘诀才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

2018年,我校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共有37人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其中客观题通过人数为34人,主观题通过27人,通过率为73%,远超全国平均通过率。11月30日,国家司法考试(以下简称法考)成绩出炉。今年法考形式由改革前的四卷统考改为分阶段考试,考生在客观题通过后才能参加主观题考试。

学霸寝室的故事

今年,法学班18栋517宿舍4人全部通过客观题考试,3人通过主观题考试。这个寝室到底有什么秘诀才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当四位女生享自己的经验时,都提到了心态这个关键因素。

王靖婷说道“我觉得保持心态好挺重要的。偶尔放松一下,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如果没有明确的计划,会徒增很多压力,导致考前心理状态不佳。”苏海玥在采访中一再强调计划的重要性,“关键还是要坚定并且坚持,调整好备考的心理状态。”

与改革前两天考完不同,今年的两次考试之间仅仅相隔28天,加上法学系同学在准备主观题考试过程中正在参加实习,相比其他在校考生更是多了很重的负担。

面对实习和备考的双重压力,同一寝室的魏彩萍建议从民刑实体法开始复习,注意把握复习节奏;李国静也传授了她的经验:“准备法考我认为两件事最重要。第一是计划。将备考分为几个阶段,尽可能在计划的时间内完成相应科目的学习和练习,尤其是考前一个多月不能慌,也许会觉得很多都没记住,但还是要按照本来的计划有针对性的听课和练习。第二是坚持。每天都按照第一点所述坚持做下去。太累的时候就适当放松,太兴奋的时候加倍努力学习,相信功不唐捐。”

只要心怀希望,何时努力都不算晚

当司法部公布法考主观题成绩,薛嘉静同学静悄悄查了成绩,以客观题212分、主观题131分的高分通过法考。

与其他同学拉长战线不同,薛嘉静的备考开始很晚。“我的备考是在7月末才开始的,这就使得复习计划和学习效率尤为重要。在回家的一个月内,为了安心备考,我推掉了所有外出活动,每天的计划都是读书、吃饭、睡觉,午睡时间都严格控制。开学后,离客观题考试不到一个月,我将部分科目过完了一遍或者两遍,此时对我来说最关键的是心理战。因为考前准备不足带来的消极情绪很多时候让我产生放弃的念头,只有一次次的自我开导才得到了缓解。“

在总结法考的经验时,薛嘉静认为最重要的是心理素质,临考常有“自负”或“自弃”两种极端情绪,只有通过及时的心理疏导和充分的理论知识储备才能避免受到消极情绪的影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