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法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实践活动

时间:2018-12-11     来源:法医学院    作者:徐璐瑶、孔江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近日,配合学校完成积极分子培养“五个一”规定动作,法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实践活动。校本部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参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1932年1月28日日军悍然出兵进犯上海闸北,爱国将领,十九路军总指挥蒋光鼐、军长蔡廷锴率全军将士奋战抗击敌人,爆发了震惊中外的“淞沪抗战”。陵园正是为纪念国民革命军第十九路军1932年“一.二八”淞沪抗日战役...

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

近日,配合学校完成积极分子培养“五个一”规定动作,法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校本部和顺德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实践活动。

校本部入党积极分子首先参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

1932年1月28日日军悍然出兵进犯上海闸北,爱国将领,十九路军总指挥蒋光鼐、军长蔡廷锴率全军将士奋战抗击敌人,爆发了震惊中外的“淞沪抗战”。陵园正是为纪念国民革命军第十九路军1932年“一.二八”淞沪抗日战役中阵亡将士,与1933年由华侨捐资建成的。整座陵园建筑规模宏伟,布置严谨,造型庄重典雅,是一座富有古罗马建筑风格的陵园,更是中国近代史人民斗争业绩的见证。

走进陵园,历史的庄严肃穆迎面而来,先烈纪念馆斑驳的长墙上镌刻着短小精悍的义勇军进行曲和关乎民族存亡的历史。十九路军淞沪抗日纪念碑静静矗立在园内,将士的雕像栩栩如生,仿佛时刻准备着投入拯救国家的斗争中去。革命阵亡将士的公墓掩映于繁盛的草木之下,树木葱茏,修剪整齐,桂花飘香,呈现一派安详宁静。但烈士的热血掩埋于土木之下,生生不息滋养着这方热土。一块块静立的石碑,代表了了一位位英勇就义的战士,他们不屈的斗争精神将被历史和人民铭记。

此行,通过烈士纪念碑、战士墓和浮雕墙等重要纪念建筑,同学们深受革命前辈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炙热的革命激情所感染。相信艰苦奋斗、敢为前驱、不屈不挠这些中国共产党人最初的革命精神基因,将真正融入大家的生活和工作中,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涵养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与信仰。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顺德博物馆

12月9日下午,顺德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佛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顺德博物馆,进行参观与学习。

顺德市博物馆是一所综合性博物馆,馆藏丰富,蕴含着佛山地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文物展厅,体会源远流长与瑰丽多彩的历史文化魅力;随后前往“顺德人 顺德事”展厅,从中了解到顺德人民低调稳健、精进奋发的文化特质;最后又依次参观了“李小龙展厅”、“粤剧曲艺展厅”、“顺德美食展馆”等展览。通过了解顺德的革命史、抗战史、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史等,进一步提高积极分子的党性认识和历史使命感,同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尽责任、敢担当,更好地为国家、民族的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