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管学院召开实践教学基地研讨会暨双选会

时间:2018-12-12     来源:卫管学院    作者:王益涛、周 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7日上午,卫生管理学院在月色厅召开2018年实践教学基地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黎主持,来自19个实习基地的领导老师、学校领导、学院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总结经验 继往开来会上,学院院长王冬向大家介绍了卫生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副院长钱怡对学院一年以来的实践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从实习前培训,实习中期考核,实习后总结三个方面介绍学院对实践教学进行的...

12月7日上午,卫生管理学院在月色厅召开2018年实践教学基地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黎主持,来自19个实习基地的领导老师、学校领导、学院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总结经验 继往开来

会上,学院院长王冬向大家介绍了卫生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副院长钱怡对学院一年以来的实践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从实习前培训,实习中期考核,实习后总结三个方面介绍学院对实践教学进行的全程管理。此外,在实习管理方面,将引入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新模式,并对学院下一阶段的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展望。

实践教学基地代表、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张群向大家介绍了医院的发展概况、工作实习环境、实习生的实习管理情况。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历届学子在实习工作中的优秀表现。广东和谐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黄敏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就实习生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分析,表明对实践教学工作的重视。

随后,学生代表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何舒然、2018级研究生李宛霖依次发言。两位同学对自己的实习生活进行了总结,分享了自己在实习过程中的宝贵收获,表达了对实践教学基地及带教老师们的感谢。

加强合作 优势互补

我校附属顺德医院副院长王华峰简单向大家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卫管学院今年新拓展的实习基地,医院一定安排专人负责本科生实习工作,严格按照学院的实习方案落实实习内容。各实践教学基地的领导老师与学院各系教师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积极畅谈实习生的培养与管理工作,对今后加强双方在学科建设、项目合作、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张静提到,学校十分重视和支持实践教学工作,对卫生管理学院与各实践教学基地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表示祝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双向选择 实践创新

实习生与用人单位双选会于下在春风厅召开,共有11家单位参加双选会。钱怡主持发言,她提到希望通过“双选”的模式,实现实习生与用人单位的高度匹配。广州市越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广东省人民医院、我校口腔医院及顺德医院等9个单位为15级的同学们进行了简要推介。推介会后,各实习基地与学院学生进行了双向选择,采取投递简历、面试交流的方式,实现各单位与学生的匹配。

同学们都精心准备好简历,在面试过程中认真地应答考官的问题。作为走向职场前的“练兵环节”,同学们表示本次双选会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大家通过这次双选会发现了自己在心态调整、应答考官、逻辑分析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今后将有意识地提升这些方面的能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