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逐光服务队赴敬老院开展活动

时间:2018-12-12     来源:追光服务队    作者:张旭智、何泽琳、钟明真、罗玉珍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9日,由南方医科大学逐光服务队主办的“莫道桑榆晚,我逐晨光行——2018年12月敬老院探望”活动顺利展开。天气的寒冷并没有减少老人与学生们对活动的热情,在学生到达敬老院之前,老人们已经早早地在文娱室等待。活动开始之后,首先是学生为老人表演节目,许多人踊跃地接过了话筒上台为老人演唱歌曲,不管是经典粤语歌曲,还是现代流行音乐,老人们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在表演结束后,学生们搀扶着老人回到了房间,并与老...

12月9日,由南方医科大学逐光服务队主办的“莫道桑榆晚,我逐晨光行——2018年12月敬老院探望”活动顺利展开。

天气的寒冷并没有减少老人与学生们对活动的热情,在学生到达敬老院之前,老人们已经早早地在文娱室等待。活动开始之后,首先是学生为老人表演节目,许多人踊跃地接过了话筒上台为老人演唱歌曲,不管是经典粤语歌曲,还是现代流行音乐,老人们都给予了热烈的掌声。在表演结束后,学生们搀扶着老人回到了房间,并与老人聊天。在老人们午休时,学生们便在休息室为老人折纸、剪窗花等,为他们装饰房间。

活动旨在让南医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佛山的老一辈,并借此机会接近老年群体,了解当代老年人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以及心理状况,更在于能够对“子欲养而亲不待”有更加深入地体会与理解,从而加强南医学子的“家”“孝”观念,提升南医学子家庭以及社会的责任感。通过学子的绵薄之力,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更多的关注。

又讯:近日,天使爱心协会数次赴容桂敬老院开展爱心活动。协会志愿者们主要负责陪老人聊天、帮助院方料理药草园、涂鸦墙壁和清扫宿舍等活动。长凳上,懂粤语的成员们与老人亲密交谈;院子里,部分成员在清扫落叶;在药草院里,志愿者们还种下了特地准备好的花草。 临近中午,小组成员们与老人们开展了包饺子活动。所有人都投入其中,老人们倍感开心,还现场赋诗赞扬志愿者的尊老敬老精神。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