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博雅书院开展“板上缀愿景”主题活动

时间:2019-01-04     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李韬正、刘肖琴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期,由博雅书院团学联社区生活部举办的“板上缀愿景”主题黑板报评选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计划每学期开展1-2次,面向第二临床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康复医学院四个学院的同学。书院为同学们提供小黑板,同学可以宿舍为单位领取后进行创作,内容可围绕冬日暖心故事以及美好愿望展开。黑板创作完成,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将展示于春草园各楼层的楼梯口处。同学们踊跃参与,领回黑板后认真策划,室友间通力合作,...

近期,由博雅书院团学联社区生活部举办的“板上缀愿景”主题黑板报评选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计划每学期开展1-2次,面向第二临床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康复医学院四个学院的同学。

书院为同学们提供小黑板,同学可以宿舍为单位领取后进行创作,内容可围绕冬日暖心故事以及美好愿望展开。黑板创作完成,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将展示于春草园各楼层的楼梯口处。

同学们踊跃参与,领回黑板后认真策划,室友间通力合作,仅过了一个周末的时间,设计出的板报内容紧扣此次主题,版面丰富多彩,图文并茂。在社区生活部的工作人员回收黑板时,同学们积极配合,就黑板的文字与排版进行了部分调整,使内容更切合活动主题。

其中,有一个宿舍的黑板报,内容包括今日天气、今日新闻、距离下一场考试的时间等,版面规整,插画新颖鲜活,使人眼前一亮。

活动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些有趣的小插曲。某个宿舍所设计的黑板报在一次更新后没有仔细校对,出现了一两个错别字,当他们走到自己负责的黑板前想校对时,却惊讶地发现不仅错别字早已被改正,黑板上还被涂上了其他可爱的插画,除此之外,黑板上还贴了几张留言便利贴,内容都是同学们对自己的愿望以及对黑板设计者的夸赞。虽然只是这样一个小插曲,却也体现出春草园同学们的机智可爱,同学们的留言也一定会对宿舍间的交往起促进作用,为营造春草园和睦友善的气氛提供前进的方向。

此次黑板报评比活动,加强了宿舍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同学更好地提高宿舍文化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对宿舍文化的展示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加强了书院内宿舍与宿舍之间的交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