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法医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时间:2019-01-25     来源:法医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22日,法医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和司法鉴定中心员工,校本部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主持。会议由各学系负责人汇报本单位工作情况,副院长邱平明、朱波峰分别报告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情况。院长王慧君就学院2018年度工作情况及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报告。2018年,学院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并举,突出抓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1月22日,法医学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和司法鉴定中心员工,校本部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道博主持。

会议由各学系负责人汇报本单位工作情况,副院长邱平明、朱波峰分别报告了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情况。

院长王慧君就学院2018年度工作情况及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报告。2018年,学院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并举,突出抓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首次实现法医学本科专业1一5年级同时在校学习,首届法医学本科生顺利进入专业实习阶段,实施了本科生导师制;国际化办学取得实质进展,1位博士生前往合作单位日本医科大学学习,与美国马里兰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可以选派优秀学生赴美培养。新增科研课题14项,其中国家级课题3项,位居国内各科研院所法医学科第二名;发表SCI论文26篇,较上年增加70%。王慧君教授获南粤优秀教师,朱波峰教授获陕西省科技一等奖(我校为第二完成单位)和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支持,并入选首批广东省医学领军人才。承办首届全国法医本科技能竞赛,获团体二等奖,并获个人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学院党委委员胡志刚结合深入推进“三年行动计划”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就学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方案有关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旭就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党建责任、推进党建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反腐倡廉建设、统一战线工作及2017年度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述职,并就当前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汇报。其他两位支部书记做了书面述职。

郑道博报告了学院党委落实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并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深入推进学院党建规范化建设,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努力拼搏,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各支部一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二要坚决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广东省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要求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加强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忠实履行党建职责。四要高度重视和确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

2019年,学院党委决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做好首届法医学生毕业就业工作,周密部署学院搬迁进法医楼,多措并举壮大人才队伍,加强科研平台建设,促进成果产出提升科研水平,推进和完善司法鉴定中心独立运行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院新的跨越式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