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劳“易”结合:校易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03-14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吴璐薇 摄影:陈曼、周泽彬、谢洁莹、李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结合“雷锋月”活动,3月8-10日,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全体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在顺德校区开展义务劳动,用自己的双手,清洁校园。同学们首先来到春华堂,将教室抽屉里遗留的垃圾、黑板上残留的粉笔、走廊的灰尘等一扫而净,留下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 结束了教室的打扫,工作站的同学们来到校道、操场,尽数拾起花丛、草地、跑道、...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结合“雷锋月”活动,38-10日,校易班学生工作站全体成员利用课余时间,在顺德校区开展义务劳动,用自己的双手,清洁校园。

说明: 1b9aedc4f29733998906df08cc1e1fd

同学们首先来到春华堂,将教室抽屉里遗留的垃圾、黑板上残留的粉笔、走廊的灰尘等一扫而净,留下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

说明: 335ed3df4fe374b16d7ce613c706983 

结束了教室的打扫,工作站的同学们来到校道、操场,尽数拾起花丛、草地、跑道、看台上的枯枝落叶、果皮纸屑等垃圾。雨后天气潮湿阴冷,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高涨。

说明: dea1313a2082aa0b87ba241752cebce

 

说明: 138db57007a34b87d5ec75e133dc5cf

随后,大家来到易班学生工作站办公室,擦桌子、整理柜子、扫地、拖地,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很快,办公室便焕然一新。

说明: 2fd85b8efa0e1ec7a3e1be2344dfaa8

本次劳动实践让同学们颇有感触,陈慧中同学表示:“劳动创造价值,看到打扫后窗明几净的教室、美丽的操场,让我感觉到了开心和满足。”周泽彬同学说道:“看着干净的操场、教室、办公室,我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

此外,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同学们还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倡议,号召大家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劳动中锤炼自己。党委学生工作部也将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营造热爱劳动的文化氛围,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