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博雅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9-04-10     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文/吴一璠、刘肖琴 图/胡宁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了让同学们走出宿舍,活动身体,学会劳逸结合,近日,博雅书院在春草园1楼内组织举办了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由书院团学联文体部策划,区别于传统户外运动会,活动形式创新,吸引众多同学参加。活动共由六个游戏组成——障碍越野,一绳一拍,你划我猜,寻宝时刻,夹气球跑以及照片SHOW。障碍越野设于艺馨轩,以凳子,气球和透明胶带的组合设置障碍;寻宝时刻则以院训“博学弘毅,雅行泽公”八个字为“宝物”,分藏于春...


为了让同学们走出宿舍,活动身体,学会劳逸结合,近日,博雅书院在春草园1楼内组织举办了趣味运动会。此次趣味运动会由书院团学联文体部策划,区别于传统户外运动会,活动形式创新,吸引众多同学参加。

活动共由六个游戏组成——障碍越野,一绳一拍,你划我猜,寻宝时刻,夹气球跑以及照片SHOW。障碍越野设于艺馨轩,以凳子,气球和透明胶带的组合设置障碍;寻宝时刻则以院训“博学弘毅,雅行泽公”八个字为“宝物”,分藏于春草园一楼各处,由策划人员提前一天实地勘察,确定四十多处藏宝地。活动采用两人小组积分方式,增加同学们之间的互动。

参与的同学两两一组,到学思阁领取积分卡,然后结伴到各功能房内参加游戏。艺馨轩内一名同学带着眼罩,一名同学则通过肢体语言指引该同学穿越障碍,过程中不得有任何语言交流。每一小组的沟通方式都颇有意思——有些通过拍腿,有些通过捏肩膀来进行提示。尽管挑战过程存在一些困难,但同学们即使失败也没有气馁,依然兴致满满。

说明: IMG_9561

学思阁内的你划我猜游戏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工作人员拿出词组给其中一名同学看,看完后该名同学在指定时间内,通过肢体语言将该词语“描述”出来,另一名同学根据描绘进行猜词。若是默契度不够,两人便只能“相对两无言”。猜词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

说明: IMG_9447

夹气球跑游戏对于女同学来说可谓挑战不小。由于无法按照规则将气球用背夹爆,女孩子们笑称其为“铁球”;照片show对男同学来说也同样充满考验。参与者需要对工作人员展示的图片进行肢体“还原”。有些照片上的动作较为考验肢体柔韧度和团队默契度,要较好地“show”出来并非易事,但大家乐在其中。

说明: IMG_9491

说明: IMG_9463

室内游戏欢乐不断,室外寻宝游戏也充满趣味。只见参与的同学手持线索四处寻找卧底,逢人便对暗号,闹了几个小小的笑话。

   尽管每一个游戏都存在一定难度,但最终每一组同学都完成了所有的游戏挑战,获得一枚又一枚笑脸印章。趣味运动会在热闹欢愉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