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管学院举办“健康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思考”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17     来源:卫管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1日,卫生管理学院邀请海军军医大学孙金海做了主题为“健康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思考”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钱怡主持,学院教师及2016级卫生管理学系学生聆听了讲座。孙金海从健康管理理论与技术在我国的形成与发展谈起,着重讲述了海军、飞行员一体化健康管理系统和平台的构建及其意义。他向大家介绍了健康管理的科学基础、概念、流程、特点和目前的基本状况,并就健康心理管理、健康膳食管理、健康运动管理、健康...

411日,卫生管理学院邀请海军军医大学孙金海做了主题为“健康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思考”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钱怡主持,学院教师及2016级卫生管理学系学生聆听了讲座。

孙金海从健康管理理论与技术在我国的形成与发展谈起,着重讲述了海军、飞行员一体化健康管理系统和平台的构建及其意义。他向大家介绍了健康管理的科学基础、概念、流程、特点和目前的基本状况,并就健康心理管理、健康膳食管理、健康运动管理、健康睡眠管理展开论述。

说明: DSC05491_副本

孙金海还对个人健康的基本要点进行讲述,向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出个人健康管理的6点建议即健康“6微”生活——微胖(合理的体重)、微笑(良好的心态)、微汗(适当的运动)、微网(减少上网时间)、微杂(多样的膳食)、微害(控制不良生活习惯)。同时结合自身坚持跑步,并带动周围家人朋友参与运动锻炼的经历,寄语在座师生要能“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影响好家人的健康,促进好社会的健康。”

在互动环节,孙金海与学院师生就健康管理如何评估健康水平、健康管理学科如何与其他学科进行研究结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主讲人简介:

孙金海,海军军医大学军队健康管理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导,担任全军健康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健康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华社会医学委员会委员,上海健康管理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先后从事临床医学、医疗卫生管理、科研教学等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课题15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主编副主编专著12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健康管理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