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小课堂:烘焙世界乐趣多

时间:2019-04-17     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文/杨宁宁、刘肖琴 图/胡宁、何鑫雨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了丰富书院社区生活,提升书院活力,博雅书院开展了博雅小课堂之烘焙小课堂系列活动。书院从学生之中招募了三名拥有丰富烘焙经验的学生作为小课堂讲师。烘焙小课堂第一次课报名人数很多,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表露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极大的热情,为了让更多同学们有机会参与到小课堂中来,书院采用了流动学员的授课模式,即每一节课提前公布课程内容,同学们再报数参加,先到先得。在第一节课之前,拟好的报名通知一发出,瞬间就...


为了丰富书院社区生活,提升书院活力,博雅书院开展了博雅小课堂之烘焙小课堂系列活动。

书院从学生之中招募了三名拥有丰富烘焙经验的学生作为小课堂讲师。烘焙小课堂第一次课报名人数很多,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表露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极大的热情,为了让更多同学们有机会参与到小课堂中来,书院采用了流动学员的授课模式,即每一节课提前公布课程内容,同学们再报数参加,先到先得。

在第一节课之前,拟好的报名通知一发出,瞬间就有一大堆学员报数。瞬间满员的结果是烘焙课堂受欢迎的标志。

第一节课堂内容为介绍基础烘焙工具和材料及蛋挞的制作方法,由刘泳如和李晓晴两位同学担任讲师。

课程开始之前,贴心的讲师们已经将蛋挞的食谱列在了白板上面,方便学员们做笔记。

刚开课,讲师们便邀请两位同学上来操作,两位学员小心翼翼地打鸡蛋、称量细砂糖,再倒入牛奶,充分搅拌。

两位学员在讲师们的指导下,成功地制作好的蛋挞液。接着大家

一起帮忙拆分了从冷藏柜里拿出来的蛋挞皮,小心翼翼地倒上蛋挞液。因为蛋挞液烤成之后也不会膨胀,所以可以大胆地倒到九分满。

接着便是将一整盘的美味蛋挞放进已经提前预热好的烤箱里面,烤箱上下火180℃,耐心等候30分钟左右。

在等候的过程中,讲师们开始为大家讲解一些基础工具和材料。面粉的种类繁多,分别对应不同的面点;不同的搅拌工具对应不同的搅拌效果;葡挞是加了淡奶油的蛋挞……学员们听得十分认真,一边看着讲师,一边偶尔低头做笔记。

到最后,第一节课程接近结束的时候,烤箱叮咚一声,美味的蛋挞新鲜出炉,每位学员都兴奋不已。

 

 

学员们进行了试吃,开心地吃着自己亲手参与制作的美味蛋挞。

经过第一节课程的简单入门之后,411日,讲师们为学员们准备的课程是难度稍大的“戚风蛋糕制作”。

同样的讲师,不同的学员。一开始,讲师们先手把手教学员们如何在没有其他辅助器材的情况下,徒手进行蛋液分离,这个稍高难度的操作让学员们跃跃欲试,都举手上台亲手尝试。

同时还让学员们亲手筛面粉,让面粉减少颗粒,让蛋糕口感更加

细腻。

重头戏是准备材料的搅拌。搅拌发泡蛋白和面糊时需要注意搅拌手势,从两点钟方向进入,再从八点钟方向翻出,重复动作,直到变得细腻。这样可以减少蛋糕中的气泡和蛋白颗粒。

最后,学员将面糊倒入模具中,准备实施最后一步的烘烤。

蛋糕出炉之后就是愉快的分享时间,能够见证从面糊到松软蓬松的蛋糕的变化,学员们都十分惊喜。

通过这两节课,同学们接触了烘焙世界,发现原来烘焙如此有趣,在繁重的课业之余,动手制作美食,也给了自己一个放松的机会,还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美食家”。

本次烘焙课堂共设八节课,每一节课的内容都是精心敲定,相信会在后续的日子里给同学们带去更多的烘焙知识以及烘焙乐趣,丰富同学们在书院的课余生活,更好地感受书院的生活氛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