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公卫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05-15     来源:公卫学院    作者:李雨诚、林家文、吴丽娜 摄影:王淑怡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办公室与德风书院环心工作室联合举办了以“关爱自我,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该活动面向我校顺德校区大一大二全体师生。本次活动分为一个主活动“心里知识竞赛”与三个子活动,分别为“笑颜初绽”、“最好的你”和“气球大作战”。“笑颜初绽”是线上投稿比赛,初筛出18份优秀笑脸设计作品进入决赛,再投票得出一二三等奖。据统计,第一名得票高达1194票。“最好的你”活动主要是在...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委员会办公室与德风书院环心工作室联合举办了以“关爱自我,从‘心’开始”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活动。该活动面向我校顺德校区大一大二全体师生。

本次活动分为一个主活动“心里知识竞赛”与三个子活动,分别为“笑颜初绽”、“最好的你”和“气球大作战”。

“笑颜初绽”是线上投稿比赛,初筛出18份优秀笑脸设计作品进入决赛,再投票得出一二三等奖。据统计,第一名得票高达1194票。“最好的你”活动主要是在摊位进行线下活动。同学们欢欣踊跃,白板上贴满了相互称赞的便利贴。“气球大作战”主要是同学们在摊位玩游戏赢得扎气球的机会,气球中藏有写着相应小礼物的小纸条。同学们在扎气球解压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小礼品,多收获一份快乐。在“气球大作战”环节,虽然下着大雨,但是同学们还是积极参与了这场活动。

说明: IMG_3014

在三个子活动后,迎来了本次活动的主活动“心里知识竞赛”。近日,该活动在春华堂举行。心理学系党支部陈熔宁、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宋玲霞、环心工作室张培宁担任本次活动嘉宾,共有30支队伍参与了本次竞赛。

心理知识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比赛采用积分方式。在初赛中,每五个小组构成一个大组,进行竞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有十支优秀的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要求队员选择序号来回答问题。由于题型是未知的,因此过程充满了不确定性,赛场氛围变得紧张刺激。面对难题,选手们以冷静自信的态度分析题目,给予正确答案,体现了南医学子面对困难时的冷静与从容。

 

经过最后的比拼,“唐伯虎点冰箱”队伍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其他队伍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学们在比拼中更好的掌握了从书本中学到的知识,学会了如何去应用。

说明: IMGP4987

最后,心理学系党支部陈熔宁对本次竞赛进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对心理知识的热爱、对比赛的专注和团队合作的精神,并希望同学们能以本次大赛为窗口,进而发现更多关于心理学知识的宝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