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英语演讲比赛

时间:2019-06-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由教务处、团委、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团委承办的“南方医科大学第十六届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赛区选拔赛”于6月2日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分别由外国语学院吴让科、邓文华、陈水平、张慧丽以及英籍专家Stephen担任。教务处、外国语学院、校团委等单位领导、老师和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为26名选手定题演讲(Tellus...

由教务处、团委、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团委承办的“南方医科大学第十六届英语演讲比赛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广东赛区选拔赛”于6月2日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

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分别由外国语学院吴让科、邓文华、陈水平、张慧丽以及英籍专家Stephen担任。教务处、外国语学院、校团委等单位领导、老师和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为26名选手定题演讲(Tellus what you think your own big story will be in 30 years’ time -- in 2049),决赛为初赛晋级的15名选手根据抽题即兴演讲并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时间均为3分钟。

“我们今天的比赛承载着筛选优秀演讲人才的职责,却又不局限于此。”伴随着赵善超的开幕词,比赛正式开始。26名初赛选手站在台上畅想自己三十年后的生活,“成为母校的一名英语教授”、“成为华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为器官移植发明出新技术”、“改变自己的家乡”……虽没有共同的目标,可是却有同样打动人的情感和信念。选手的风格虽不尽相同:有人娓娓道来,有人慷慨激昂,却同样能赢得观众席里不绝的掌声。

两小时精彩的初赛之后,共有15名选手进入紧张激烈的决赛。他们仅用短短十分钟构思,便为大家呈现出集中自己的三分钟演讲。每一个题目都足够引人思考,每一段演讲都不禁博得赞许,观众听到精彩处不由自主地献出他们热情的掌声。除此之外,选手还要对评委老师的即兴提问迅速做出回答,极其考察选手的英语技能和思辨能力。紧张的角逐之后,决赛结果如期而至。获得优胜奖的选手为张莹、包舒杨、梁婉荧、文鑫华、古丽旦娜·阿斯哈尔、苏比努尔·依米提、杨于霖、朱晨阳、庄梓澜、杨泓、杨建飞共11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的选手为张世敬、文欣、钟依秀、刘琛、蔡渡、姚舜、柴彦羽、廖梦筱共8名同学;共有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他们分别为顾珈铭、郭奕岑、周旭洋、魏永甲同学;荣获一等奖的选手为蔡梓妍和张晓旸;陈思飞同学以绝对优势夺得特等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