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药学院举办第三届化学实验操作微视频制作竞赛

时间:2019-06-04     来源:药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1日晚,南方医科大学“第三届化学实验操作微视频制作竞赛”决赛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本届化学实验操作微视频制作竞赛由教务处、药学院和顺德校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竞赛分为预赛、决赛两部分。来自顺德校区150多名学生,37支队伍参加了预赛,10个作品参与决赛评比。药学院教授张万忠等7位专家担任教师评委,14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为期近两个月的赛程,共收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37份作品,经过6位专家评委初审及逾8700...

6月1日晚,南方医科大学“第三届化学实验操作微视频制作竞赛”决赛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举办。本届化学实验操作微视频制作竞赛由教务处、药学院和顺德校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竞赛分为预赛、决赛两部分。来自顺德校区150多名学生,37支队伍参加了预赛,10个作品参与决赛评比。药学院教授张万忠等7位专家担任教师评委,14名学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为期近两个月的赛程,共收集同学们精心制作的37份作品,经过6位专家评委初审及逾8700人次的网络投票,有10份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团队自述、视频展示和专家评委提问三个环节。竞赛过程中,各位评委老师针对每支队伍的作品进行了详实的点评,并针对实验操作的错误和漏洞进行了指正,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倔强青铜队”获一等奖,“实验鬼才队”、“我们是一个队”获二等奖,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赛后,现场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副院长游文玮表示,化学实验视频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参赛作品的质量逐年提升,既提高了学生学习化学类课程的兴趣,又培养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研促学”目的。后期,赛组委会组织专业老师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修正,在学习网站进行展示,为同学们搭建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以后的作品在保证科学性、标准化前提下,创新实验内容、丰富展示手段,在老师精心指导下,多出佳品,将“化学实验操作微视频制作竞赛”打造为学校品牌项目。

参赛作品选题之一

评委观看决赛队伍视频展示

参赛队伍答辩环节

张万忠教授综合点评

全体获奖团队合影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