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公卫学院2015级各团支部举办系列团日活动

时间:2019-06-14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陈澍、赖祺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4个团支部举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领航先锋新时代,明德守正书团风2015级预防医学卓越创新团支部举办了主题为“领航先锋新时代,明德守正书团风”的团日活动。活动结合线上、线下“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和优秀党员、团员的事迹分享,鼓励团员们不忘初心、奋斗青春。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展望了新...

近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4个团支部举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领航先锋新时代,明德守正书团风

2015级预防医学卓越创新团支部举办了主题为“领航先锋新时代,明德守正书团风”的团日活动。活动结合线上、线下“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学习和优秀党员、团员的事迹分享,鼓励团员们不忘初心、奋斗青春。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展望了新时期建设美好中国的愿景,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心。

时代青年再启航,明德守正树团风

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里,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2015级卫生检验检疫团支部“时代青年再启航,明德守正树团风”团日活动在高亢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现场开展的团支书讲授微团课、优秀团员代表演讲、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等活动环节中,同学们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奋进的先进姿态。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烈士陵园,瞻仰园内众多烈士碑林,深入了解先烈英雄事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立足专业、积攒力量,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热血。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传承发扬“五四”精神,2015级疾病预防控制团支部开展了以观影形式为主的团日活动,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选择影片《我的1919》,让同学们穿越百年,开启时空对话,回顾中国历史,共议家国情怀。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纷纷感受到中国人民赤诚的爱国之心,也深刻体会到当时“弱国无外交”的残酷社会现实。回望百年前的历史,对当代青年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它必将更激励在场每一位青年发愤图强,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牢记党使命,共创美好中国梦

2015级食品安全与营养支部开展了以“青年牢记党使命,共创美好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支书段昕宇通过选取一组珍贵的历史照片为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及开国大典两大近代中国重要的转折事件,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进行了相应的内容拓展,此外还举行了子活动党团知识竞赛。在知识竞赛中,同学们都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体现出当代团员青年不仅精通专业知识技能,政治素质也相当过硬的精神面貌。通过知识竞赛,不但让党团知识更加深入人心,也激发了团员青年创先争优的意识,促使他们不忘革命传统,牢记光荣使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共同逐梦新时代。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