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药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点燃奉献激情”党工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7     来源:药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4-15日,药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工会会员赴韶关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点燃奉献激情”党工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药学院“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运行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药学院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药学院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设计,务求实效,活动安全有序、欢乐祥和。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思想内涵,升华爱国意识、增强爱国情怀、昂...

7月14-15日,药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工会会员赴韶关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点燃奉献激情”党工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药学院“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工作运行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药学院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药学院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设计,务求实效,活动安全有序、欢乐祥和。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思想内涵,升华爱国意识、增强爱国情怀、昂扬爱国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吸引群众参与,充分发挥群众主体性,引领教职工立足本职作贡献、建功立业新时代;培育国庆文化,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全院浸染在喜庆气氛中。

14日,教师党员、工会会员前往北伐战争纪念馆,中共广东省委、中共粤北省委机关旧址参观学习。北伐战争纪念馆藏孙中山先生及北伐战争时期的文物实物及历史图片,生动再现了孙中山亲临韶关,督师北伐的历史场景。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全面展示了中共粤北省委创造性贯彻党中央的全面抗战路线,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发展,创建敌后人民抗日武装和根据地的丰功伟绩。

在中共广东省委、中共粤北省委机关旧址,全体党员在面对党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好继承好革命先辈崇

高精神风范,努力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干劲、热情、精神。

15日,教师党员、工会会员前往龙王潭红色景区,徒步沿着红军当年长征的足迹,重走乐昌长征路,聆听英雄事迹,吟唱革命歌曲,回顾工农红军在乐昌的光辉业绩和战斗历程,感悟红军的崇高品德和革命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对自我身份的认同,深化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在参观学习的间隙,全体人员尽赏大好山河。“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粤北美丽乡村空气清新,阳光和煦,荷花世界令人难忘沉醉;龙王潭水清绿透澈,瀑布展翅雄鹰,气势非凡,异常壮观。

本次党工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是一场深刻而生动的教育,入眼入心入脑。活动促进全体人员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爱国意识,让我和我的祖国更加紧密的融合在一起,让我成为祖国的一个元素,让爱国情怀扎根灵魂深处;促进理想信念、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振兴教育、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