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医学生开学第一课:了解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

时间:2019-09-0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3日, 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120名学生结束了两年的“军旅生涯”,从长沙回到校本部,开始了“医学路”征程。学习医学知识的第一课,从参观我校人体科学馆开始。大家直面人体和标本,了解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基地负责教师毕振宇带领15级和16级八年制优秀科普讲解员们,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把尚未接触专业课的新生们带进了奇妙的人体世界,领略奥妙的人体构造,给新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追思纪念厅里遗...

9月3日, 2017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120名学生结束了两年的“军旅生涯”,从长沙回到校本部,开始了“医学路”征程。学习医学知识的第一课,从参观我校人体科学馆开始。大家直面人体和标本,了解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

基地负责教师毕振宇带领15级和16级八年制优秀科普讲解员们,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把尚未接触专业课的新生们带进了奇妙的人体世界,领略奥妙的人体构造,给新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追思纪念厅里遗体(器官)捐献者的生平介绍,再一次震撼了每一个人,标本背后的人文故事,使得冷冰冰的标本也有了爱的温度。毕振宇告诫未来的医学生,敬畏生命、尊重生命、恪守职业操守,敬业奉献。

多次在科普讲解大赛获奖的刘子贤和费成硕,将我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人体管道铸型技术和数字人数据库展示在同学们眼前。尚未接触医学知识的同学们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纷纷惊叹人体科学馆“化腐朽为神奇”,为自己是南医人感到骄傲的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医学之路。

16级的优秀讲解员王子欢、魏怡然、郝元宏和余勇鹏,分区域介绍各展区的标本,结合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医学知识,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魅力,更是激发了他们学医学、爱医学、用医学、讲医学的兴趣。

一直以来,校团委科普教育协会非常重视医学生的开学第一课,坚持通过举办新生走进实验室、医学生誓言宣誓、参观人体科学馆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使医学奉献精神深入人心。这一系列活动也成为了我校医学生职业价值观形成的重要节点。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