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开学季】新生家长致博雅书院

时间:2019-09-10     来源:博雅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致南医大博雅书院老师:当我陪着我的孩子张航(2019级经济系),从遥远的大西北,从“西出阳关无故人”的甘肃,从牛肉面的故乡兰州,从“一车书”“一条河”“一碗面”的金城来到南医大。从进南医大的第一刻起,我便被深深地感染与震撼。南医大的大门,震撼了我,南医大的校园震惊了我。如画的校园,南医大迎新的接待,社团招新的场面,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也曾经是一名大学新生,也曾被我的学姐学哥们热情地接待过,但南医大的...

致南医大博雅书院老师:

当我陪着我的孩子张航(2019级经济系),从遥远的大西北,从“西出阳关无故人”的甘肃,从牛肉面的故乡兰州,从“一车书”“一条河”“一碗面”的金城来到南医大。从进南医大的第一刻起,我便被深深地感染与震撼。南医大的大门,震撼了我,南医大的校园震惊了我。如画的校园,南医大迎新的接待,社团招新的场面,深深地感染了我。

我也曾经是一名大学新生,也曾被我的学姐学哥们热情地接待过,但南医大的热情,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周到的安排,热情的服务,妥善的协调,让我们大西北的粗犷,感受到了江南般的细腻与热情。博雅,知行,尚进,德风四大学院,深深地渗透出南医大的博大与深邃。春华、秋实也含蓄地隐藏着南医大的朴实与追求。孩子能够成为南医大的一员,加入这个家庭,这是她自己的努力,也是她的幸运。能够走进南医大的孩子,自然都是优秀的孩子,自然都是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地结果。但走进南医大以后,如何塑造自己人生的道路,如何成就自己的职业道路。除了孩子的努力,更重要的,还在于南医大深厚的文化熏陶,还在于老师的教育和培养,更在于南医大老师的付出与指导。

但愿在南医大的日子,让孩子能够更加明理智信,就像医生以救死扶伤为天职一样。孩子能够热爱生活,热爱社会,与人友善,作为家长,我们也相信:在南医大老师的不倦教诲之下,每一个走出南医大的孩子,都必将是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救死扶伤、乐于助人、诚信友善的人;都将成为家庭,学校都引以为自豪和骄傲的人。

在此,我谨希望,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往后的日子里,加强沟通,家校联系,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同营造更好的氛围。

感谢南医大的老师,尤其博雅书院的老师,短短两天,让我们感受到了南医大的热情,这会让我在此后的日子里,每每回味,会与我身边的人一起分享。相信会有更好更优秀的孩子加入南医大的家庭。南医大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致书并谢!

2019经济系张航家长

2019年9月7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