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团日活动

时间:2019-10-09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张弛、李瀚、闫雪昆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庆贺祖国母亲的70周岁诞辰,中医药学院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爱国家,和平安康幸哉早八点,2018级针灸推拿学全体同学集中到行政楼前,将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歌曲《国家》的字字句句中。正如歌词所言“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无国,何以为家?是祖国的繁荣昌盛让我们挺直脊梁,是祖国的长治久安让我们幸福生活!祖国为我们撑起一片广阔天地,我们自当以满心爱意回馈她。这一天,...

为庆贺祖国母亲的70周岁诞辰,中医药学院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爱国家,和平安康幸哉

早八点,2018级针灸推拿学全体同学集中到行政楼前,将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歌曲《国家》的字字句句中。

正如歌词所言“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无国,何以为家?是祖国的繁荣昌盛让我们挺直脊梁,是祖国的长治久安让我们幸福生活!祖国为我们撑起一片广阔天地,我们自当以满心爱意回馈她。这一天,同学们对国家的爱,伴随着歌声,涤荡每个人的心灵。

2018级中医学专业的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电影《集结号》,同学们在观影后写下了自己的深刻感受。除震撼之外,电影更多带给我们的是深思:关于战争、关于英雄、关于牺牲——它从一个别样的角度带同学们领略战争的伤痛,教导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

颂母亲,江河大地美哉

春华堂教室里振奋人心的声声朗诵,是2018级针灸推拿学同学们对祖国母亲壮丽江河的真挚赞叹。

看那波澜壮阔的长江黄河,看那肥沃辽阔的片片农田,那翱翔于蓝天的雄鹰,那奔腾于旷野的骏马,那就是我们的母亲,何其美哉!同学们抑扬顿挫的音调里,都是对祖国母亲的歌颂,歌颂她的美丽,歌颂她的伟大,歌颂她的坚强......

2018级中医学专业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春华堂演唱《歌唱祖国》,并制作了歌曲mv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这悠扬的旋律中饱含着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情,他们以独特的方式向祖国献礼。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动人的歌声在教室里飘荡,奏响了当代大学生的主旋律,映射出同学们的青春活力。

纪英烈,先人英魂壮哉

伴随着朗诵竞赛的落幕,2018级针灸推拿学的同学们对家乡红色景点的介绍,对故土革命先烈的缅怀,掀起了又一轮澎湃的爱国热情。

  

另外,2018级中医学专业团支部还在国庆放假期间发起了“我和家人看阅兵”活动,鼓励同学们拍照纪录下和家人共同观看国庆阅兵式的时刻。

通过团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树立起了奋发图强,报效祖国的高远志向。愿祖国繁荣昌盛,愿每一位同学为国争光!

又讯: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班级的全体同学在校本部开展了“颂国以歌,歌以咏志”的爱国教育主题系列团日活动。在近半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全班同学共同进行多次合唱排练,并积极参与了合唱视频的录制,于校园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

在班委的策划下,全班同学先后在中医药学院教室、教学楼旁的阶梯等地点进行了视频拍摄。部分积极分子进行了单人、多人合唱录制,同学们彰显出极高的爱国热情,积极参与视频的拍摄和制作。

此外,另有四位同学情绪高昂、带着饱满的热情发表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及感恩之情,爱国之情溢于言表。所有的影像资料在班级热心同学和班干的联合努力、连夜剪辑下,被制作成视频传播、纪念。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的全体同学用嘹亮的歌声和激情澎湃的话语向祖国母亲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与感激,在全班合唱的同时共同书写了属于班级的共同回忆。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彦锋:做时间的朋友

与胡彦锋教授的专访约在中午,这是上班族宝贵的休息时间,外科医生由于手术常常持续并跨越中午时段,他们也习惯了“午而不休”的工作常态。这种工作时间观念,从我一进胡彦锋教授办公室的门就感受到了。一走进他的办公室,桌上电子闹钟大大的显示屏扑面而来,数字异常清晰,一进门,一眼就能看见,每闪动一下,似乎都在提醒时间的流逝和变化。他说话的语速很快,语言铿锵有力。偶尔在院子里遇到他,也是步伐匆匆,当他从你身边走过的时候,...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