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医工学院思政第一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点解读

时间:2019-10-09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作者:谢辉荣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8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在顺德校区为2019级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点解读。郑鑫从粤港澳大湾区基本概况、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总体要求及重大意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内容重点归纳学习解读、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领域新进展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意义、发展基础、发展目标和重大部署以及机遇挑战等内容,并立足高校的...

10月8日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在顺德校区为2019级新生讲授了思政第一课,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点解读。

郑鑫从粤港澳大湾区基本概况、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总体要求及重大意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内容重点归纳学习解读、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领域新进展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战略意义、发展基础、发展目标和重大部署以及机遇挑战等内容,并立足高校的实际,详细分析了高校及高校大学生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面的重大机遇和发展优势。他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公布《粤港澳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大湾区建设从开局起步转向全面铺开,纵深推进阶段。同时,郑鑫也指出,南方医科大学作为核心地带的高校,大湾区的发展战略会为学校带来更多发展动力,特别是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提供了有利的机遇,作为学生,也将会是大湾区建设的受益者,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课堂气氛活跃、内涵丰富、紧扣实际,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针对性,深受同学们欢迎。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及相关部署有了深刻的理解,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充满信心,并且表示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将会更加提振精气神,致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