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护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15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0月14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延安儿女故事团、中央苏区故事团成员、共和国开国元勋滕代远之子滕飞,为全院教工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的专题讲座。滕飞从平江起义及红五军保卫井冈山事迹讲起,围绕“共产党员的担当”、“家庭、家教、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展开了讲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做好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0月14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延安儿女故事团、中央苏区故事团成员、共和国开国元勋滕代远之子滕飞,为全院教工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的专题讲座。

滕飞从平江起义及红五军保卫井冈山事迹讲起,围绕“共产党员的担当”、“家庭、家教、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展开了讲座。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滕飞从秋收起义的背景谈起,讲述了革命先辈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以滕代远同志的革命经历生动讲述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的担当和政治操守,用生动地语言传达了“永远跟党走”的革命信念。

随后滕飞以滕代远同志对子女的教育为抓手,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要论断为依据讲述了自己的家庭生活实例,进一步阐述了“家庭、家教、家风”在共产党员的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

大家被滕代远的事迹深深感动,对革命先辈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光辉事迹和不朽精神充满了敬仰之情。师生们表示,革命先辈用不懈的奋斗捍卫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他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来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风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