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医工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时间:2019-10-17     来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作者:谭思颖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6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前进,党委副书记王婉君及全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计23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郑鑫从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这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

10月16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郑鑫,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前进,党委副书记王婉君及全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共计23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郑鑫从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这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重点解读。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支部书记应当把党支部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郑书记还要求全体党支部书记要以“三会一课” 制度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组织纪律,夯实“两学一做”基础。

随后,全体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观看了《基层党内组织生活会系列短片》和警示教育片《浊流之虐》,并签订了党支部书记党建责任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此次培训强化了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识,明确了常态化工作的具体操作方法,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