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博雅书院举办团学联见面大会

时间:2019-10-18     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文:吴睿泓、刘肖琴/图:索斯琴、周俊颖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促进新学期团学联工作的顺利开展,10月14日,博雅书院2019级新生骨干见面大会在春华堂4302室举行。书院专职导师黄楠提到,希望新生骨干能从一而终、善始善终,做一份工作就认真负起一份责任,不要辜负团学联对骨干们的信任。随后,团学联主席团成员杨宁宁与大家分享了她加入团学联的经历以及在此过程中的感悟。接着,是有趣的各部门成员介绍环节。主席团、办公室、素质拓展部、文体部、宣传部、学习部、自律与权益维护部、...

为促进新学期团学联工作的顺利开展,10月14日,博雅书院2019级新生骨干见面大会在春华堂4302室举行。

书院专职导师黄楠提到,希望新生骨干能从一而终、善始善终,做一份工作就认真负起一份责任,不要辜负团学联对骨干们的信任。随后,团学联主席团成员杨宁宁与大家分享了她加入团学联的经历以及在此过程中的感悟。

接着,是有趣的各部门成员介绍环节。主席团、办公室、素质拓展部、文体部、宣传部、学习部、自律与权益维护部、社区生活部依次上台介绍自己。在介绍的同时,每个部门会根据随机抽到的要求进行增加了难度的介绍。有趣的介绍方式既有出彩的幽默效果,又让新生骨干们更好地认识了彼此。

随后,团学联主席团的刘铸锋为新生骨干讲解了书院的值班制度。他强调了值班安排、值班职责、注意事项等问题,希望新生们在值班问题上要认真负责。

为了加深大家对于学校和书院的认识,团学联还为新生骨干准备了一场趣味竞答,各部门积极参与,抢答过程激烈,最后由宣传部拔得头筹。

又讯:10月12日晚,博雅书院团学联社区生活部开展了博雅影院活动。以建国七十周年为背景,本次博雅影院选择了消防题材的爱国教育电影《烈火英雄》,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展开了系列活动。

电影《烈火英雄》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电影伊始,一段紧张的火锅店灭火的画面吸人目光,紧接着,在扑灭危及全市人民生命安全的油罐厂爆炸的大火中,无论是主动请缨,带领队友前往火势正盛的油罐区关闭阀门,战胜大火却消失在火海中的消防员队长江立伟,还是在灭火材料用完之际,用血肉之躯围成一道人墙的特勤中队,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让博雅学子们深深地感受到祖国建设者们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为他们的行动所动容。在电影的最后,指挥这场苦战的书记说:“人民与大火之间,只差我们”。幕布前的博雅学子掌声雷动,为电影中消防战士英勇无畏精神所折服,为那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掷地有声而感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