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基础医学学子“走进实验室”

时间:2019-11-06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刘佳音、周昭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满足2019级新生对校本部教研室的兴趣,增强对本专业的认同与了解,认识先进的实验技术、提高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培养对基础科研的爱好,尽快融入到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基础医学院于11月2日组织全体新生开展“走进实验室”活动,该活动也是学院团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报国,展我风采”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在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负责老师毕振宇、广州市优秀科普使者刘子贤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基础学子首先参观了人体博...

为满足2019级新生对校本部教研室的兴趣,增强对本专业的认同与了解,认识先进的实验技术、提高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培养对基础科研的爱好,尽快融入到学校浓厚的学术氛围中,基础医学院于11月2日组织全体新生开展“走进实验室”活动,该活动也是学院团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报国,展我风采”系列活动的一项内容。

在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负责老师毕振宇、广州市优秀科普使者刘子贤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基础学子首先参观了人体博物馆。馆内陈列着一件件制作精美的人体标本,高超的人体管道铸型技术和虚拟数字解剖技术让新生大饱眼福,也感受到学校科研力量的强大。博物馆的志愿者向新生介绍:“人体科学馆科普基地是本校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实力、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紧密结合的学科发展实践阵地,也是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素质,为科技创新培养后备力量的阵地。”在钟世镇院士亲手制作的标本前,同学们驻足良久,听着团队从容生动的讲解,深刻感受到钟院士孜孜不倦的科研精神和甘当“配角人生”的人格魅力。

随后,新生参观了生命科学楼的12个教研室,黄绵波等多位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的老师作了细致深入的讲解,现场答疑解惑。教研室内精密优良的实验设备、陈列整齐的药品试剂、埋头苦干的科研人员,无不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激励着同学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母校科研事业的发展不断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之前,2018级学长学姐还给新生进行了学习经验的交流指导,传授学习、考试、生活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帮助新生适应大学学习的节奏和方法,来自2018级基础医学专业的肖雨点热情鼓励新生要勇敢追梦,不负青春。

2019级生物信息学专业的林慧子感叹:“原来我们学校还有这么多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今天的参观活动让我对专业有了更强的信心,希望我能够早日进到实验室,跟着教授和学长学姐们探索科研的奥秘。”这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母校强大的科研实力,更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科研,为以后的科研之路种下兴趣的种子,相信同学们能够通过刻苦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以钟世镇院士的高尚精神人格为标杆,敢于实践、敢于创新,为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逐梦青春,科学报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