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管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9-11-18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文:王宁/图:李安琪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13日,卫生管理学院校本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在19栋党员之家召开了第二次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延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支部全体党员就近期的学习进行了更为深刻的交流和讨论。王亚宁同学以“共筑中国梦 青年在行动”为中心,分享了《习近平勉励大学生》一文。从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于这篇文章的理解。首先她选取了文章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期间的语录,指出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要志存高远...

11月13日,卫生管理学院校本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在19栋党员之家召开了第二次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延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支部全体党员就近期的学习进行了更为深刻的交流和讨论。

王亚宁同学以“共筑中国梦 青年在行动”为中心,分享了《习近平勉励大学生》一文。从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于这篇文章的理解。首先她选取了文章中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期间的语录,指出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她将这句话与自身实际相联系,以暑期三下乡的志愿活动为例,鼓励大家在实践活动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及时听取群众意见,才能真正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我们的殷切希望。

程超同学带来了《中国震撼》一书,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于这本书的心得体会。通过对作者经历和本书目录的详细解读,为大家深刻剖析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迅速发展,以经济数据和欧美等国家的经济模式为佐证,着重强调了作者张维为的主张,即“现有的中国制度是与别人不一样,过去不一样,将来也与众不同,今后也还是自成体系的”。

白峻松同学分享了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一指示精神,以国务院新闻办10月14日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为切入点,从粮食总产、粮食单产、三大谷物、自给率、粮食仓储物流水平和食品人均占有量这六个方面,向大家解读了白皮书中,中国在粮食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可喜成绩。重点指出中国在粮食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不仅仅是惠及中国老百姓,也为全人类的粮食增产做出了突出贡献,实实在在地把“民为国基,谷为民命”列为国家发展的头等大事。

赵雅琪同学与大家一同学习了《之江新语》一书中的精彩章节,以凝练的语句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书中的所感所想,她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本书中的重要语录进行了简单概括,指出大学生党员、学生骨干要做到善于安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少一点酒酣耳热,多一点伏案而思,做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要做到放下“架子”做好“样子”;要做到“大事讲原则 小事讲风格”;要做到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清醒认识,正确把握时代发展趋势:还要做到多读书修政德,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

徐昕玥同学从先锋模范人物出发,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向大家分享了司法体制改革的“燃灯者”——邹碧华、对外开放法制建设的积极实践者——张月姣这两位优秀党员同志的感人事迹。她向大家强调了先锋模范人物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同时指出我们也要以此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建设的中流砥柱。

党支部书记王益涛在听取完同学们的分享后,对大家的充分准备和深度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真正做到了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在总结中重点强调了大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切实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将我们的集体打造成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集体。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对于自身的未来规划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能够将读书分享会以高质量的水平发展下去,切实让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能在其中有收获、有进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