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发展:梦之伊始,路在何方?

时间:2019-11-27     来源:中西医临床医学    作者:撰稿人:杨敏/​摄影:姜世鸿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参与了由兼职辅导员陈洁瑜与3位研究生在读的直系师兄师姐开展的一场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主要针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现阶段学习方法与未来发展道路进行经验分享。 多一份热爱,多一份坚守谢淑雯就大家入大学的迷茫及对于专业的看法,结合自身本科时期的经验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迷茫是正常的,迷茫的产生是出自对选择的考量,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其次,要改变大学是很轻松的...

近日,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参与了由兼职辅导员陈洁瑜与3位研究生在读的直系师兄师姐开展的一场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主要针对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现阶段学习方法与未来发展道路进行经验分享。

多一份热爱,多一份坚守

谢淑雯就大家入大学的迷茫及对于专业的看法,结合自身本科时期的经验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迷茫是正常的,迷茫的产生是出自对选择的考量,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其次,要改变大学是很轻松的观念,要理清头绪,将要做的事情一件一件完成好。最后,是否热爱决定了你能否成功,要热爱自己的专业,相信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相信自己,你也一样可以

曾丽莹针对大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例如恋爱、社团、人际、科研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她表示勇于尝试、敢于迈出自己的舒适圈,可以让自己在忙碌与挑战中感到快乐与自豪。其次要学会调整心态,注意情绪管理,化一切情绪为自己的力量。她勉励大家:抱最大的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持最好的心态。

“人间有味是清欢”

邓伊健用苏轼《浣溪沙》中的一句话作为开头——“人间有味是清欢”,告诉大家要以平和从容的心态面对学习以及生活上所遇到的一切事物。伊健主要针对本科毕业后是否选择考研,还是参加规培,或是转行为我们进行了简单个人分析。然而,无论将来踏上任何一条道路,打好专业基础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在经验分享的最后,他还列举了一些实用书籍等干货,给同学在未来努力的道路上提供了帮助。

梦之伊始,路在何方?

最后,陈洁瑜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中西医结合的相关疑问,指出现在应该踏实学习,做好学生的本分;要在自己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再去选择参加其他活动提升自己;学历只是契约,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同时,她列举了一系列中医药现行的研究进展,表示要综合看待中医和西医,找到他们在理论和方法上的共同性,汲取所长,用科学的态度走向世界。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于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并对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要以传承为根基,以创新为动力,坚定自己的方向,树立专业自信,为我国未来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