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最强大脑知识竞赛

时间:2019-12-09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文:胡宁、黄楠/图:李安琪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3日晚,卫生管理学院团委实践部举办的最强大脑知识挑战赛决赛在顺德校区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了一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预赛和复赛的角逐之后,共有六位个人与六组团队晋级到决赛,争夺最强大脑的称号。首先进行个人赛。比赛分为三轮,题型为选择、填空、音频和视频四种类型。多种题型的赛制让增添了趣味性,也让比赛更加有挑战。题目在日常生活、历史、科学、自然等方面均有涉猎,例如“在暑期档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

12月3日晚,卫生管理学院团委实践部举办的最强大脑知识挑战赛决赛在顺德校区举行。此次活动共吸引了一百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预赛和复赛的角逐之后,共有六位个人与六组团队晋级到决赛,争夺最强大脑的称号。

首先进行个人赛。比赛分为三轮,题型为选择、填空、音频和视频四种类型。多种题型的赛制让增添了趣味性,也让比赛更加有挑战。题目在日常生活、历史、科学、自然等方面均有涉猎,例如“在暑期档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担任总导演的是谁?”等贴近生活的题目增加了选手的积极性。

个人赛的比拼在第三轮进入白热化阶段,第二轮胜出的两名选手进行冠亚军争夺战。两人轮番答题,先达到七分的选手获胜。决赛现场双方竞争激烈,答题过程中充分展示出各位选手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反应能力。在三轮的竞答后,按照分数决出了冠亚季军。

随后开展的是团体赛,分为两轮比赛。第一轮是在90秒内进行限时答题,答对题目数量最多的两个团队晋级决赛。每组团队的四位同学需要在短时间内进行协商并且回答问题。团队赛更加考验四位成员的协作能力,需要成员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第二轮由晋级的两个团队进行轮番答题,先达到七分的团队获得胜利。每位选手集思广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回答问题为自己的队伍争取更高的分数。

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本次比赛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创新思维,也考验了同学们的临场发挥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在营造轻松而积极的学习氛围的同时,打造一个能够展现自我的平台,从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附:卫生管理学院“最强大脑”决赛比赛获奖结

个人赛一等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谷天琦

个人赛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郭琦

个人赛三等奖: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吴志立

团体赛一等奖:

卫生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梁家豪

卫生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易裕阳

卫生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吴嘉哲

卫生管理学院2019级公共事业管理许丁禹

团体赛二等奖:

中医药学院2019级针灸推拿学罗晓茹

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黄杨峻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李浩南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黎嘉进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