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药学院举办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时间:2019-12-27     来源:中医药学院    作者:张翠珊/摄影:黄月婷、刘桂余、许俊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4日,中医药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学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中医药学院党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学院机关、各教研室老师、辅导员和学生一起参加了会议。回看往事,共争今朝表彰会首先通过观看学院2019年“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视频,回顾了中医药学院2019年学生以及教师的工作成就。从“十大魅力之星”的引领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名老中医传承班,从院领导午餐会到优秀学生返校日,视频尽显中医药教师与学...

12月24日,中医药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学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中医药学院党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学院机关、各教研室老师、辅导员和学生一起参加了会议。

回看往事,共争今朝

表彰会首先通过观看学院2019年“三全育人”工作总结视频,回顾了中医药学院2019年学生以及教师的工作成就。从“十大魅力之星”的引领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名老中医传承班,从院领导午餐会到优秀学生返校日,视频尽显中医药教师与学子踏实干事业、豪情谋发展的姿态。

学生表演之《千年国医续传承》

除此之外,更有外国友人与中医药学子共同演绎的精彩舞台情景剧《千年国医续传承》。他们的声声倾诉彰显着中医药文化从古至今、从国内到国外的魅力,指引着中医药“内修”文化研究、“外修”宣传教育,“内外兼修”共同打造出中医药文化宣传与教育、守正与创新的大好形势。

榜样引航,奖优明志

为积极响应“筑梦引航”工程中“榜样导航”的号召,中医药学院启动精英引领计划之“十大魅力之星”的评选活动。经过两轮评选,本学年学院的获奖榜样分别是科研之星廖立青、公益之星陈铮敏、领袖之星张琪琪、学习之星肖海燕、体育之星刘钊星、创新之星赵海越、社团之星李靖怡、服务之星陈嘉慧、才艺之星戴睿以及自强之星郑俭英。

 “十大魅力之星”合影留念

同时,更有优秀的中医药学子或是积极于投身科研事业,或是在国家级、省市级比赛中大显风采,分别为学院荣获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6项、中医药学院学生优秀论文19篇。这些荣誉,不仅见证了他们用毅力筑造无悔青春、用行动谱写理想赞歌的2019年,更作为模范榜样,引领着在座每一位医学生奋勇前行、勇攀高峰。

立德树人,桃李满园

通过老师自评、学生评议、线上投票以及学工办评审等多种途径,有赖梅生、陈洁瑜、张继苹、袁静、刘怡和段新芬老师被评为本年度的“优秀兼职辅导员”,文小敏和朱玲玲老师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以及曲宏达、安海燕、袁立霞、徐成贺、程卫东、朱全红、张宏伟和黄泳等老师被评选为“中医药学院·立德树人好老师”。

“立德树人好老师”合影留念

他们是三尺讲台上用粉末书写人生的教师,承载着历史的使命、寄托着民众的希望,从茹毛饮血到现代文明,从混沌未开到绚丽多彩,正是他们用青春诵读诗歌,也是他们用热情传承学识。

喜迎新春,恭贺新岁

最后,中医药学院院长肖炜为大家献上新年贺词。希望中医药学院的教职工以及学子们不忘往昔峥嵘岁月、风雨经程,更看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肖炜院长新年致辞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