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公卫学院举办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9-12-30     来源:公卫学院    作者:林梦洁、郑锦俊、兰鹏程/摄影:屈久巧、张炜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27日晚点,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暨表彰大会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副书记王亚惠、各年级辅导员及团学科三大组织全体成员出席大会,一起回顾2019年走过的历程。“我们是五月的花海……”在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团歌过后,本次总结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王亚惠发表致辞,她表示,希望公卫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在新时代征程中勇往直前。随后的年度剪...

12月27日晚点,公共卫生学院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暨表彰大会在顺德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申玉杰、副书记王亚惠、各年级辅导员及团学科三大组织全体成员出席大会,一起回顾2019年走过的历程。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在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团歌过后,本次总结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王亚惠发表致辞,她表示,希望公卫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在新时代征程中勇往直前。

随后的年度剪影视频里一幕一幕地展示了公卫三大组织的精品活动——疾病预防大赛、薪火相传学生干部培训、家缘文化节、OM大赛、班团评选大赛及各种团日活动等。体现了公卫学子在繁忙的学习之外,精彩丰富的课余活动,这也表明了公卫学子一直朝着德智体美劳全方面不断努力和成长。

在激动人心的五类获奖表彰和公卫十佳颁奖环节,学院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奖的同学代表颁发了学习科研类、文化体育类、省校级重大奖项类、社会实践类以及科研创新类五大奖项;为在学业、敬业、科创、公益、励志、团结、奉献、体育、艺术、创业十个方面有着突出表现的十名优秀同学授予2019年度公卫十佳学生荣誉称号。

五类获奖表彰

公卫十佳表彰

颁奖之后,学习之星——明博文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着重讲了时间的分配,让人受益匪浅。艺术之星——孙龙虎和他的队友带来的单簧管节目——《康康舞曲》更是艳惊四座。

学习之星分享学习方法

艺术之星表演

公卫学生会器乐队带来的表演节目——《star sky》,中西乐器的结合,优美的和声,起伏的旋律,给全场带来视觉和听觉的享受。

申玉杰对活动表示肯定,他以树木喻人,把同学们都比作小树苗,还在成长期,需要定位。成为什么,现在的定位是关键。申玉杰还谈到怎么解决工作与学习的冲突,他以树为例,把团学科的各种活动形象的比喻成提供养分的树根,把学习比作树干,树根和树干并不矛盾,是一个统一体。他希望公卫学子能够妥善处理各方面的矛盾,妥善的安排好各方面的计划,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