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支援“抗疫”!香港校友会在行动

时间:2020-02-1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武汉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南医人”牢记“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不忘初心,大爱当先,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他们有的奋勇请缨,逆风而行;有的不计得失,捐钱捐物。在此期间,广大校友、各地校友会时刻情牵母校,纷纷通过校友办公室等各种途径对母校师生表示慰问,各地校友表达了向母校捐款捐物,帮助母校师生抗击疫情的意愿。正在欧洲参访的香港校友会会长胡永祥了解疫情后,多次致电学校领导及校友办公室,关切学校的防疫...

武汉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南医人”牢记“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不忘初心,大爱当先,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他们有的奋勇请缨,逆风而行;有的不计得失,捐钱捐物。在此期间,广大校友、各地校友会时刻情牵母校,纷纷通过校友办公室等各种途径对母校师生表示慰问,各地校友表达了向母校捐款捐物,帮助母校师生抗击疫情的意愿。

正在欧洲参访的香港校友会会长胡永祥了解疫情后,多次致电学校领导及校友办公室,关切学校的防疫情况并转达对母校师生和校友的关心。当获悉在抗击疫情中,附属医院防护物资存在困难后,会长胡永祥、监事长徐明明等校友会骨干火速协调,发起了支援母校对抗疫情的募捐活动。胡永祥5万,罗清源2.76万,杨荣华5万,文袁兰芳5万、冯寿如2万,钱杨佩娟2万,黄吴师云1万,方志荣1万……一场爱心捐赠接龙在校友群中踊跃展开。

从2月2日到8日短短一周时间里,香港校友会合计募集27万港币。徐明明在繁忙的医疗工作之余,和校友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将饱含香港校友对母校深情厚谊的捐赠款汇至学校基金会账上。

南方医科大学香港校友会自成立以来,高举爱国爱港旗帜,为加强内地和香港学术和人文交流,促进大湾区合作,服务香港特区政府、警队和市民作了大量工作,多次受到广东省、广州市和香港特区政府的表彰。

香港校友们的拳拳赤子心,殷殷爱校情,鼓舞着南医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心聚力、共克时艰。

香港校友会捐赠名单

1. 胡永祥(五万)

2. 罗清源(二万七千六)

3. 潘展恒(一千)

4. 张杰能(一千)

5. 杨荣华(五万)

6. 岑祥庚 (一千)

7. 洪育贤(一千)

8. 徐明明(一千)

9. 傅惠兰(一千)

10.汤碧华(五百)

11.黎小慧(一千)

12.吴玉华(一千)

13.曾荣南(一千)

14.冯郁君(一千)

15.蔡国坚(一千)

16.梁凤英(一千)

17.王敏华(五百)

18.胡羡欣(五百)

19.廖华聪(一千)

20.饶康怡(五百)

21.伍捷进(一千)

22.曾广南(一千)

23.罗美霞(五百)

24.庞 沛(五百)

25.黎齐妙(五百)

26.黄美施(一千)

27.黄吴师云(一万)

28.何杰光(五百)

29.梁伟明(五百)

30.钟爱莹(五百)

31.陈力行(五百)

32.陈晓明(三百)

33.余汉明(五百)

34.卢美婷(五百)

35.余康潮(五百)

36.文袁兰芳(五万)

37.林 友(一千)

38.李志雄(一千)

39.方志荣(一万)

40.钱杨佩娟(弍万)

41.廖华彪(一千)

42.李丁娇(一千)

43.何建新(五百)

44.范炳昌(一千)

45.林翠儿(一千)

46.吴靖国(三百)

47.陈燕云(三百)

48.陈蝶屏(一千)

49.李家乐(一千)

50.冯寿如(两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