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辅导员为毕业生诚意送祝福

时间:2020-07-02     来源:学生处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当火红的凤凰花缀满枝头2020届毕业生也将背起行囊作别南医大的云彩一段南医路一生南医情再听一次辅导员老师的深情祝福愿好风会常为你吹 基础医学院张倩雯凤凰花开毕业季,学子归来离校时!亲爱的宝贝们,在这个盛夏,你们将光荣地离开母校,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仍记得刚入校时你们青涩稚嫩的脸庞,画面也仿佛永远定格在那年顺德我们一起走过的校道、逛过的美景、吃过的美食、玩过的狼人杀以及绕了一圈又一圈藏...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

当火红的凤凰花缀满枝头

2020届毕业生也将背起行囊

作别南医大的云彩

一段南医路

一生南医情

再听一次辅导员老师的深情祝福

愿好风会常为你吹

基础医学院

张倩雯

凤凰花开毕业季,学子归来离校时!亲爱的宝贝们,在这个盛夏,你们将光荣地离开母校,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仍记得刚入校时你们青涩稚嫩的脸庞,画面也仿佛永远定格在那年顺德我们一起走过的校道、逛过的美景、吃过的美食、玩过的狼人杀以及绕了一圈又一圈藏着无数悄悄话的体育场…

时光匆匆,有太多的故事、太多的回忆。今天,我们不说再见,只诉离伤。风华正茂的你们怀揣着一颗热忱的心,即将奔赴五湖四海,愿你们于今朝起锚,同风浪搏斗,向远方扬帆;愿你们牢记责任与担当,拥有情怀与远方;愿你们能够读懂光阴的故事,无论何时不忘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向阳而生,热爱生活!

未来可期,我的少年少女们,再勇敢一点,你们拥有万丈光芒!

中医药学院

刘明珠

当真挚新疆大男孩捧着花束进来办公室说明天就要飞回新疆了,当优秀的助理湿润了眼眶给我一个拥抱说要提前离校回家了,办公室里正毕业事务忙碌着的自己,仿佛觉得时间突然需要按下暂停键…… 146名同学被考研录取,57.7%升研率创下历届新高在诉说着2015级医学班所有同学的努力。五年,点点滴滴记忆涌上心头……

你们是学校书院制改革第一批书院毕业的学生,记得书院“拾忆”晚会上女生们《大鱼海棠》一袭红色起舞的惊艳;你们是各怀绝技的斜杠青年,挑战杯、互联网 、科研课题、篮球、中医经典诵读、新西兰交流…都留下了你们崭露头角的身影;拜师名老中医传承班门下,你们有人甘坐冷板凳背诵名医经典;老师参加省里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你们从中医药专业视角贡献“大学生活的君臣佐使”主题;在忙碌的日子里,你们关心老师,一碗面、一顿水饺汤圆放在桌上,满嘴都是你们给的温暖感动;在你们迷茫无助的日子里,我们师生一起绕着操场走完10圈的场景记忆犹新;考研录取后第一时间的欣喜分享,考前焦虑动摇的倾诉陪伴,疫情期间电话微信的唠唠叨叨,都是我们共同经历中的难忘一瞥;下实习点中期考核,见到了你们白大褂专业历练的样子;去探望南京交换的你们,看到了你们在另一座城市努力团结的模样。作为身后默默注视你们成长的人,见证着你们大中医到专业分流、南京交换的分分合合,见证着中西医一直超强的班级凝聚力,多次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

你们是老师带至毕业的第一届,也是我最引以为傲的学生,我们于彼此都是“第一次”。五年里,老师见证着你们大学重要的每一个时刻,自己也在不断成长进步,参加各种讲座和培训来提升自己技能,关注你们的朋友圈和话题,努力贴近了解你们,成为跟得上你们语言和话题的小姐姐……五年太长,故事难以讲完;五年又太短,仿佛来不及道别。此去,愿我们2015医学258名同学——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爱你们!

张丽娜

To16中药和中药制药的学生们:

作为辅导员,这四年一路走来,遇到半夜送急诊的情况,遇到宿舍严重矛盾的情况,遇到学生险些毕不了业的情况,也遇到学生严重心里疾病的情况等等,每一次都很棘手,但是我们一起走了过来,所有的同学百分之百双证毕业,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信任!忘不了和你们一起进行好书荐读的时光,忘不了一次逛校园的点名会,忘不了研路漫谈的时光,也忘不了你们每个人的笑脸。

经过四年160多场点名会的熏陶,我相信大家的身上也已经有我的影子,带着我的心灵鸡汤,未来总会有用上的一天。请记住,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希望大家出去打拼,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祝福彼此,让我们十年后再次相约南医,不见不散再续南医情!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潘雅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是新征程的开始,新的人生道路充满了新的希望,行百里者半九十,没有任何人成功是不需要付出汗水的,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的青春。人生有痛苦有悲伤,但也有温情和欢乐时刻,希望你们永远保持一颗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心,发现人生中一点一滴的美。

以温柔拥抱世界,世界也定将温柔的回拥。不管是欢笑还是疲惫,我永远在你们身后等你们与我分享。愿你们今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报效祖国,做一名有担当,有情怀,有信仰、有追求、心中有大爱的有志青年!

药学院

李易

亲爱的同学们,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你们就要毕业了。这几年来,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见证你们的“风华正茂”。我看着你们,从茫然的新生,成为独当一面的学生骨干;从慌张的干事,成为独立举办活动的部长主席;从笨拙的实验助手成为独立完成课题的负责人。

你们面对困难,虽也迷惘焦虑,但都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积极面对。看着你们一路走来,一点一滴的成长,实是我作为老师最大的欣慰!日后,前方未必毫无波折,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母校也还在原地为你们守候。祝愿同学们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公共卫生学院

贺爽

物转星移几度秋,转眼与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的同学们已经相识五年,曾经觉得五年很长,可如今毕业的时刻就在眼前。本想好好道别,怎奈只能匆匆挥手,这五年来,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段回忆都弥足珍贵,我们曾一起仰望的星空,依旧星空璀璨,曾一起眺望的未来,也依旧可期可待。

这五年来,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给予的信任、肯定和鼓励,也非常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支持。我们一起成长、一起欢笑、一起走过暖暖的青春,如今你们将要独自披荆斩棘开启新的征程,希望在今后的路上,大家能够坚守初心,用勇气去接受挑战;勇往直前,有拨云见日敢担当;乘风破浪,传承南医精神。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最后祝愿各位同学们此去前程似锦,历尽千帆莫负初心。

林梦洁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还记得2016年9月9日接你们入学的场景,转眼就到了毕业季,这四年我们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跃然而起,历历在目,谢谢你们将最美好的四年时光与我分享,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多么重要的回忆!在大学的这段旅途中,那些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生活,那些一起哭过一起笑过的同学,都将成为你们最珍贵的记忆。

现在,启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你们将去往新的码头继续远航,希望大家保持勤奋和学习,继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不管在未来的研途还是职场上,不管你身在何处,你们永远是我的学生,我在这里期待你们的捷报!最后,衷心祝愿公卫学院16级应心、生统的同学们未来可期,朝夕奔梦!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护理学院

崔宇婷

2016年6月我从南医毕业,7月入职南医,一晃四年时间飞逝而过,带的第一批学生顺利毕业了。心情可谓是百感交集~开心、欣慰、不舍、担忧、期盼……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还是如此清晰,在这一路陪伴中,学生们见证了我从刚入职的一些手忙脚乱到工作经验慢慢积累逐渐变得游刃有余,见证了我恋爱、结婚、生子;我见证了学生们最美好最青春的四年,引导着督促着大家一点点改掉坏毛病养成好习惯,看到大家从入校时的懵懂青涩到现在的成熟自信,由衷地为大家开心和骄傲。

毕业了,还是有几句祝福和嘱托给大家:希望大家今后能够时刻保持初心,积极向上,勇于面对困难、接受挑战、战胜挫折,未来有很多精彩等着你们去探索、去感受,相信你们一定会拥有灿烂的人生,也祝福大家今后都能万事胜意。毕业快乐!别忘了有时间多回来看看哟~

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

周必华

亲爱的同学们:

四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我曾经在心里无数次设想过一起毕业的场景,但是怎么也没设想到会是“云毕业”的样子。

马上你们四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即将开始,作为你们辅导员的我,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旅程中继续秉承“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的校训,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在新的旅程中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

卫生管理学院

黄楠

即将背上行囊、离开母校的你们,是我职业生涯中第一批学子。四年前在马岗与你们相逢,如今在白云山下与你们挥手告别,很庆幸也很幸福,能够参与你们的青春故事。我们一起在顺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岁月,此后虽然未能陪伴大家,所幸能在你们扬帆启程之际,为你们做好毕业的服务工作。

现在,你们即将奔向四方,登上社会这个更广阔的舞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个时代赋予了你们无限的可能,希望你们通过努力,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祝愿你们漫漫长路求索而行,路途坦荡,前程似锦。去时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也希望你们有时间多回南医看看,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

外国语学院

周宇珩

衷心祝贺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啦!有幸见证了“小石榴”的成长,看着你们从顺德走到了广州,现在又将从南方医走向世界各地。你们在校园里成长、进步,有欢笑有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都将成为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也终将成为老师最珍贵的回忆。

我从你们身上看到了希望,更愿你们始终保留着这份希望,无论你们在哪里,也无论你们在做什么。请相信,人生有无限可能,只要勤奋努力,踏实进取,诚实勇敢,每个同学都会拥有美好的人生。同学们,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老师永远是你们的亲人。无论离家多远,记得常回家看看。

法医学院

罗艺琳

又到了凤凰花开的毕业季,五年的大学生活弹指一挥间,但幸运的是我们在这里相遇,在彼此的生命中留下难忘的记忆片段。

愿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最精彩的自己。

第一临床学院

屈理慧

2015级临床五年制的所有孩子们,很幸运成为你们的辅导员,在这五年里,我们一起成长,在彼此的青春里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也感谢你们带给我那么多的欢笑和感动。临别之际,祝所有的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幸福快乐~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兰峻

2012-2020,特别的开始,特别的结束。遇到“末日”,遇到疫情;遇到霓虹,遇到“金环”。生活就是这样,“幸”与“不幸”交织缠绕,但请坚定你们的信念。依然把那段话抄给你们,希望在未来的某一个瞬间能温暖你们。

“你要记得那些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带着你四处游荡的人,说想念你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 ,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 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村上春树

最后,祝2012级八年制的小伙伴们毕业快乐,有空常回家看看!

唐宋

大学时光若白驹之过隙,当年披上白衣,庄严宣誓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似乎犹萦绕在耳边,只是又到一年毕业季。愿再相见仍似少年,不染白衣,不悔誓言,不忘初心,不负流年。

——至所有可爱的一临人

庄丹

今年的毕业生比较难,全球范围的疫情,这样的意外真让人脑壳疼。但事实是,人生这样的意外很多,学会适应了,你就懂得了生活;学会把握了,你就与众不同!祝愿你们都能与众不同!

第二临床医学院

李波

5年学医路,老师很庆幸陪你们走完人生中最重要的大学时光,在这栀子花开的日子,我们终将挥手告别,即将离开学校奔赴远方,追寻更大的梦想。离别是新的起点!离别是为更好的重逢!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你在专业上能走多远站多高,并不取决于你的天资和从事的专业,而是取决于你是否真正热爱并执着。不断积累总结,才能厚积薄发。

大多数同学将来会从事医疗行业,希望同学们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践行誓言,执着追求。托生命之重、攀医术之峰,刻苦钻研,精益求精。要博极医源,精勤不倦,永远抱有好奇心和质疑探索精神。同学们,对生活,愿你充满希望;对未来,愿你拥有理想,以你们的自信、开朗、毅力,驶向理想的彼岸。祝同学们前程似锦!常回家看看!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