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公卫学院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系列学习讨论

时间:2020-07-08     来源:公卫团委院报    作者:石嘉丽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公卫团委开展了关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系列的学习讨论,学院团委18、19全体干事参加了学习。本次讨论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已经返校的同学们在教室、会议室中讨论,未返校的同学们则在线上微信群进行讨论。自2020年5月4日,《中国青年报》刊发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引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热议。截至目前为止,已发行了16期专题,回顾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

近日,公卫团委开展了关于《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系列的学习讨论,学院团委18、19全体干事参加了学习。本次讨论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已经返校的同学们在教室、会议室中讨论,未返校的同学们则在线上微信群进行讨论。

自2020年5月4日,《中国青年报》刊发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引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热议。截至目前为止,已发行了16期专题,回顾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宁德、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互动场景,体现了习近平同志长期以来对大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在这些报道中,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们谈农村调研、基层工作,告诉青年们要“自讨苦吃”,给青年们讲述“浙江精神”,鼓励青年们尝试学科交叉研究等等。

在学习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后,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示会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必须不怕吃苦,要努力学习,重视实践,要志存高远,不能好逸恶劳,要为自己的理想奋斗,时刻心系党和祖国,做新时代的后浪。”“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四年,我们要在提高自身的同时要坚持贯彻实践出真知的理念”同学们不禁感叹道。

经过本次讨论,团委各部门干事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和技术的重视以及对“踏实做事”的作风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自我的追求和人生价值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并决心将其融入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之中,以个人之力为美丽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